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致敬缉毒英雄:现实比《破冰行动》更残酷 80厘米大砍刀贴脸而过

手机人民网 原创稿  2019-06-26 17:46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向缉毒英雄致敬。

和平年代,缉毒警察是最具风险的警种之一。他们用行动践行忠诚誓言,用鲜血与毒贩殊死相搏,用生命捍卫群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

“毒品一日不绝,战斗一日不止”

他曾带队夜袭制毒加工厂,他从警以来破获300多起毒品案,他查缴的毒品以吨计算,年仅36岁的田丰,已在公安禁毒战线奋战了14年,无数次和死神擦肩。

“你是禁毒警察,纵然有千般不舍,任务来了也得放下。你是禁毒警察,纵然面对误会不解,有时也得默默吞下。但那些脱离毒害重回正轨的人会证明,那些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家庭会证明,这一切是有意义的,这样的工作,你又怎能割舍得下……”

田丰说,毒品一日不绝,他的战斗一日不会停止。

“现实比电视中更危险和残酷”

近期热播的《破冰行动》题材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广东省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为原型,还原“中国第一制毒村”的覆灭。

保证自己的身份不被暴露,是对一名缉毒警察的基本要求。阿鹏是曾参与“12·29专项行动”的中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老缉毒警察,除了家人,他们不会告诉他人自己是缉毒警察。

“整个故事的大概主线和现实情况差得不多。”而作为现实中的“破冰者”,他觉得现实比电视中更危险和残酷。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