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未来手机屏幕刷新率将向PC看齐?

南方日报  2019-08-09 08:13

原标题:未来手机屏幕刷新率将向PC看齐?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下行趋势明显,行业内围绕摄像头、屏幕形态等领域的竞争渐趋白热化。为重启增长引擎,许多厂商选择“另辟蹊径”,而“屏幕刷新率”就是发力点之一。

今年5月,一加在国内首发了搭载2K+,90Hz刷新率屏幕的手机,据称可大幅提升手机的流畅度,甚至能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7月,华硕ROG游戏手机2宣布上线,其搭载一块120Hz刷新率的AMOLED屏,可实现目前为止“手游界最高标准的画面技术效果”。日前,有媒体指将于2020年发布的新一代iPhone也将搭载120Hz刷新率屏幕……可以发现,屏幕刷新率技术正逐渐成为智能手机产业创新竞逐的焦点。

那么,到底什么是刷新率呢?简单来说,“刷新率”指的是一个显示器在一秒内页面刷新的次数,理论上刷新率越高,单位时间内页面刷新的次数越多,屏幕所能展现的帧数和画面信息量就越多;从实际体验出发,手机图像显示闪烁和抖动的程度越轻微,用户在操作时感觉越流畅。

目前,在PC市场,144Hz乃至240Hz刷新率的屏幕已成电竞游戏本“标配”。据介绍,搭载高刷新率屏幕的笔记本电脑支持用户在高帧率模式下长时间、稳定地进行游戏操作,过程中即使出现了时延、卡顿现象,也极难被肉眼察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