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当无人机遇上5G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8-16 08:28

8月13日,无人植保机在四川省青神县南城镇百花村毛豆田进行农药喷洒防治病虫害作业。
  张忠苹摄(人民图片)

黑龙江大兴安岭的森林消防员正在进行无人机操作与使用训练。
  屈先磊摄(人民图片)

大疆M210 V2无人机在进行桥梁巡检作业。
  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你是否也想拥有一台无人机?

如今,无人机已日渐成为科技潮人的标配。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毕业庆典,无人机航拍视角带来的全新摄影体验让人叹为观止,欲罢不能。在日常生活娱乐外,无人机在农业、工业、特种作业和军事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全球无人机销量逐年增长,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中心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预测,2019年全球无人机市场个人无人机出货量将达336.3万台,商用无人机将达34.4万台。无人机正在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生活。

随着5G商用时代来临,无人机全新的应用场景正在出现,5G与无人机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中国无人机远“飞”北美、欧洲、日本等地,赢得了海外消费者点赞

2018年9月,张艺谋导演的水墨风影片《影》登陆中国各大影院。在境州攻城的情节中,沛国武将田战和沛王之妹青萍藏身于伞刀,带领伞刀军队从狭窄的青石板斜披急冲而下。动作场面气势恢弘,镜头从数十米的高空极速降落,带来强烈视觉震撼,让观众连呼过瘾。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