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新疆泽普县桐安乡:安居乐业新生活

新华网  2019-08-17 16:07

(社会)(1)新疆泽普县桐安乡:安居乐业新生活

8月15日,在泽普县桐安乡,居民哈斯也提·太外库力在自家的商店里整理货物。

2018年8月,1149户农牧民告别昆仑山区,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库斯拉甫乡搬迁到94公里外的喀什地区泽普县桐安乡,至今已有一年时间。 随着一系列惠民举措的实施,如今,作为整体移民搬迁乡和深度贫困乡的桐安乡有效地解决了供电、道路、卫生等方面的问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招商引资、发展庭院经济等优化了脱贫攻坚路径,确保农牧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桐安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实现稳定就业641户917人。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截至2019年底,新疆将全面完成16万名贫困农牧民从高原深山和沙漠腹地,迁到绿洲、平原,住进国家和地方政府补贴的安全住房,逐步解决贫困问题。

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