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探索严寒条件下新装备训练招法

解放军报  2020-02-14 10:14

穿林海、跨雪原、蹚冰河……近日,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驾驶新型突击车勇闯林海雪原,全面检验严寒条件下新装备作战效能。

“摸清新装备在冰雪严寒恶劣环境下的作战效能,是寒区部队锤炼提高作战能力的重要前提。平时摸清底数,战时才能运用自如。”该旅领导告诉记者,驻地周边普降大雪,气温骤降。面对严寒天候,旅党委决心破除“起步求稳”的惯性思维,立起“从难从严”的练兵标准,为新年度实战化训练开好头、起好步。

为确保实战化演练取得实效,他们将列装不久的新型突击车开进冰雪演兵场,全程设置复杂条件,全面锤炼官兵临机处置能力,全要素检验新装备各项性能。同时,他们注重围绕气温、天候、地形等关键要素采集第一手作战数据,更新完善严寒条件下新型突击车快反时间、障碍驾驶、常见故障等多项数据。

记者置身演练现场看到,官兵先后遭遇强电磁干扰、炮火拦阻等一系列敌情,新型突击车时而停车静默,时而高速疾驰,时而就地防御,时而多路突击。在营长丁学良灵活精准指挥下,参演分队最终对当面之“敌”形成合围之势。

演练结束,记者打开中士袁佳龙所在车组的训练日志,只见上面详细记录了训练内容、成绩、气象条件等信息,备注栏里还记录了发现的问题与改进建议。袁佳龙解释说,为了摸清新装备在严寒条件下作战效能底数,旅里要求每名官兵带着任务进入演练,带着数据走出角色。

据悉,通过此次演练,该旅不仅更新了新装备在严寒条件下的技战术性能数据,还着力研究破解攻击路线不佳、协同不畅等10余个问题,探索形成多项新装备严寒条件下的攻防战斗新招法。(陶李、记者牛辉​​)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