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求真|这些涉外疫情谣言可别信!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0-03-19 09:50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温璐)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持续弥漫,全球多个国家拉响警报,境外新增病例数已持续多日超过境内,因此不少人开始担忧国外输入病例。而有些人便利用大家慌乱的情绪制造种种谣言,各类与境外疫情输入相关的谣言散布在各种社交网络平台上,一时难辨真假。小编盘点了一些相关谣言,为你逐一击破!

1、湖州2名境外输入病例回家后串门访客?

【真相】3月4日,浙江新增确诊病例2例,且均为湖州市德清县报告的意大利输入病例。随后网上出现传言称“2名境外(意大利)输入患者于2月29日抵达德清后,又去该县上柏等地串门走访请客”。对此,德清相关部门人士表示,上述言论系谣传。此外,德清县疾控中心回应称,阜溪街道已提前掌握2名患者返德信息并做好相关防控措施,2名患者已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此外,德清县疾控中心回应称,阜溪街道已提前掌握2名患者返德信息并做好相关防控措施。2名患者在2月29日下午5时许从申嘉湖杭高速德清出口下高速后,直接进入阜溪街道美立方小区,同时阜溪街道随即按要求对其进行居家隔离硬管控。

从2月29日居家隔离硬管控至3月4日送至湖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名患者不存

在自行外出的情况。

密切接触者胡某月,在2月29日驾车从杭州萧山机场接回2名患者后,随即返回蓝色港湾小区居所并进行居家自我隔离。从2月29日居家自我隔离至3月4日送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胡某月不存在自行外出的情况。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