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世界红十字日:抗击疫情 红十字“救”在身边

人民网-社会频道  2020-05-08 17:44

【编者按】今天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多次在不同场合高度评价红十字精神,称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疫”中,众多红十字志愿者怀揣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成为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是许多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冲在前、做在先,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

3月7日,中国红十字会赴伊拉克志愿专家团队抵达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

海外抗疫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伊拉克战“疫”50天

当中东战乱国家伊拉克暴发新冠疫情,中国红十字会赴伊拉克志愿专家团队7名成员临危受命,逆行出征。

这支由疾控、重症治疗、核酸检测、医学影像等专家组成的团队,是中国支援海外派出的第二支医疗组,也是迄今在海外抗疫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

伊拉克既是疫区,又是战区。中国红十字会赴伊拉克志愿专家团队时刻面临疫情与安全局势的双重考验。

从伊拉克最南部巴士拉到北部库尔德自治区,中国专家们的足迹遍布半个伊拉克。他们不顾危险,深入伊拉克9省实地调研,协助伊方优化防控策略,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和医学影像检查室,培训和指导当地医护人员,全力阻击疫情蔓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