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2021人民质量高峰论坛:加快实施质量提升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  2022-01-26 11:01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在高质量发展中稳经济。如何以质量强国建设助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

在日前由人民网举办的“2021人民质量高峰论坛”上,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共话工匠精神、共谋质量变革、共议创新路径,携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质量变革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人民质量高峰论坛现场。 人民网 吕强摄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高质量发展成为当前以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经济发展的引导。

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表示,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行“三个转变”,即中国经济要从原来的规模和速度转换到增长的效益和结果,以适度的投入获取更大的收益;要从单一的经济跳出来,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态环保、公平公正、共同富裕等维度;要从国内的全生产要素转向全球市场生产要素的更优配置。

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需要创新高技能人才的培育理念。“构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双循环新发展,不仅要注重技术创新、设备更新、新基建投入等,更要注重对高技能人才的人力资本投入。”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表示,要着力于培养工匠精神,以工匠文化为底气,以构建工匠制度为基石,以让工匠出彩为目标,让新生代劳动者感受到学技术好就业,学好技术多增加收入。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