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业界: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  2022-01-26 13:40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余璐)匠心聚,百业兴。近日,由人民网举办的“2021人民质量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在以“探路低碳变革 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政产学研的众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社会可持续发展趋势,探索经济发展如何通过绿色低碳发展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许洪华。人民网 吕强摄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许洪华对双碳目标下我国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经验分享。许洪华认为,实现碳中和需要建立低碳甚至零碳的能源体系。一方面,我国实现碳中和背后蕴藏着巨大机遇,建立低碳、零碳的能源体系,从宏观来说是有利的。并且在可再生能源行业方面,特别是光伏和风电,我们的产业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另一方面,变革也意味着挑战,我国在保障能源安全、建立拥有核心竞争力和关键技术的产业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处长张丽欣。人民网 吕强摄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处长张丽欣表示,首先,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提出了“3060”双碳目标,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彰显了大国的担当和责任,那么,实现双碳目标必须要进行革命性技术变革。其次,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也带来了许多机遇,要站在新的发展高度投入智力、物力和财力,推动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