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传奇老字号:纽波特纽斯船厂为美军造32艘航母

2016-06-28 10:38 参考消息网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由企业家柯林斯·亨廷顿出资,创立于1886年,其紧挨纽波特纽斯市(弗吉尼亚州汉普顿锚地区的独立市),是美国内最大的私营造船厂,同时其不仅是美国唯一的核航母建造厂,也是美国两大核潜艇制造厂之一。图为纽波特纽斯船厂的宣传图(图中口号:在纽厂而建,为美国而造)。

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由企业家柯林斯·亨廷顿出资,创立于1886年,其紧挨纽波特纽斯市(弗吉尼亚州汉普顿锚地区的独立市),是美国内最大的私营造船厂,同时其不仅是美国唯一的核航母建造厂,也是美国两大核潜艇制造厂之一。图为纽波特纽斯船厂的宣传图(图中口号:在纽厂而建,为美国而造)。

 

创立至今,纽波特纽斯船厂已建造各类舰艇800多艘,其中包括9级32艘航母,美海军历史上的绝大多数航母都是在这里建造的,因此纽厂是名副其实的美军 航母摇篮 。

 

纽波特纽斯船厂位于詹姆斯河口处,船厂占地总面积约540英亩(5.4平方千米),有约2.2万名员工在这里工作。船厂相关设施包括5个大型舾装码头,一座浮动船坞,3座干船坞。图为纽波特纽斯船厂航拍图,中间的船坞还能看到长滩号核巡洋舰,摄于1994年。

 

其中最大的12号船坞长661.6米,宽76.2米,专门负责建造核航母,最新的福特号航母就是在这里建造的。

 

纽波特纽斯船厂内用于建造航母的巨型龙门吊位于12号船坞,这是西半球最大的船坞,龙门吊绰号“蓝色巨人”(Big Blue),其最大起吊高度为71米, 最大起吊能力达1050吨,可吊装重达945吨的航母超级分段(小图为吊装福特号的舰岛)。

 

图为纽波特纽斯船厂于1896年开工建造的第一艘战列舰奇尔沙治号 (BB-5),后于1898年下水,1900年服役。

 

图为由纽波特纽斯船厂建造的纽波特纽斯号重巡洋舰(CA-148),是德梅因级的最后一艘,也是美海军最后一艘退役的传统重巡(于1949年1月服役,1975年退役)小图世界上最后退役的3艘美军重巡洋舰(左起:纽波特纽斯号,德梅因号,萨勒姆号)并排停靠在费城海军船厂的图片。

 

本图摄于1937年6月的纽波特纽斯船厂。图中的约克城号航母将于3个月后交付美国海军,后来在1942年的中途岛海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1943年4月26日,“勇猛”号(CV-11,埃塞克斯级)航母在纽波特纽斯船厂就行下水仪式的场面。

 

图为在纽波特纽斯船厂建造中的世界上首艘核航母——企业号(CVN-65),摄于1959年6月。

 

图为布什号(CVN-77,尼米兹级10号舰)核航母在12号船坞内进行舾装作业资料图,可见“蓝色巨人”龙门吊上醒目的“诺斯罗普 格鲁曼”标志。

 

图为在12号船坞内正在建造的尼米兹级核航母资料图。

 

图为2013年拍摄的12号船坞内即将下水的美军最新“福特”号核航母。

 

图为2016年6月11日拍摄的福特号(CVN-78)核航母,首次正对詹姆斯河口,正为即将展开的首次试航做准备。

 

除航母外,纽波特纽斯船厂也是美国两大潜艇生产厂之一,曾建造过洛杉矶级核潜艇,目前也承担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的建造任务。图为2014年11月12日拍摄的明尼苏达号核潜艇(SSN-783, 弗吉尼亚级 Block II型)。

(责任编辑:辛永生)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