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军事图库

盘点那些下马的中国陆军武器装备

2016-06-28 09:47 环球网  

FGT-203榴弹炮。研制时间是1986年,下马原因一是部队没需求,二是外销无路。

FGT-203榴弹炮。研制时间是1986年,下马原因一是部队没需求,二是外销无路。

 

FGT-203榴弹炮

 

82式自动步枪。1979年开始研制,1981年设计定型,下马原因是由于定型时间晚于81枪族,没有列装。

 

74式7.62毫米轻机枪。1974年设计定型,下马原因是生产工艺性差、射击故障率高和精度差等问题,所以没有装备部队。

 

80式冲锋手枪。70年开始研制,80年才定型,一个盒子炮研制了10年,下马原因无需多说。

 

东风4远程防空导弹,下马原因是国家科研项目调整。

 

东风1号弹道导弹,研制于1958年,下马原因是有了更好的东风2号,所以没有装备部队。

 

东风22号液体远程导弹代号202工程,(没找到22的图,它是31的前身,就找了个31的模拟器图)。研制时间是1978年,下马原因有二。七五计划期间,以常规武器为主,适当发展战略核武器的方针意味着重心的倾斜及核武器研制计划的精简。而更适合机动的固体导弹则被挑中。

 

“先锋号”超级反导大炮,代号640-2工程,即“超炮反导工程(最后定型的超级大炮,口径赫然竟是420毫米)。1967年开始研制,下马原因无需多说,根本就是不现实的东西。

 

“反击一号”反导导弹,研制时间跟先锋大炮差不多,下马原因也基本一样。

 

T-34-1坦克。计划论证是在1953年,下马原因是后来得到了T54A,再魔改T34已无必要。

 

T-34-2坦克。提出研制计划是在1956年,下马原因与T-34-1坦克相同。

 

WZ132轻型坦克。研制时间是在1967年,下马原因是该车在研制过程出现了“放卫星”、高指标的过热现象,上了大量在短时间内难以攻克的新技术,违背了装备科研规律,使研制工作走了很大一段弯路。

 

59-16轻型坦克。研制计划是在50年代中期,计划作为国庆献礼工程,下马原因是防护和火力(76炮)都不能满足需要,另外悬挂不成熟。

 

62大改轻型坦克,研制时间是在90年代初期,下马原因是不适应部队需求。

 

WZ111重型坦克,研制时间是在50年代末,下马原因是没有大功率的发动机和强度相当的装甲车体。

 

WZ113重型坦克。研制时间是在1963年,下马原因是设计思想过于先进,已经脱离了国内工业的实际。

 

122中型坦克。研制开始于1970年,下马原因还是过于前卫,国内技术达不到要求。

 

122中型坦克

 

1124主战坦克,研制时间是70年代末,下马原因还是技术不够完善。

 

1124主战坦克

 

1126主战坦克(1124的底盘换了个圆脑袋),研制时间在1124之后,下马原因跟1124一样。

 

“风暴”1坦克。研制时间80年代初,下马原因是本来为外贸设计的,结果没人买。

 

“风暴”2坦克。研制时间80年代初,下马原因是本来为外贸设计的,结果没人买。

 

59-120坦克。研制时间不详,下马原因还是因为是外贸坦克,结果没人买。

 

美洲虎坦克。研制时间是在80年代中期。下马原因是没人买。

 

美洲虎坦克

 

WZ141空降战车。研制时间是在1976年,下马原因是由于国家科研经费有限,1979年8月13日决定,装甲空降战车(WZ141超轻型反坦克战车)不列入国家“六五”装备科研项目。

 

69-125坦克。研制时间不详,下马原因还是没人买。

 

NFV-1步兵战车。中美联合研制,时间是1986年,下马原因是蜜月结束。

 

NVH-1步兵战车,中英联合研制,时间是1984年,下马原因也是蜜月结束。

 

64式轮式装甲运兵车。研制时间是1960年,下马原因是由于最高决策层认定,履带式装甲车辆更加符合当时的备战情况。

 

中法联合研制的NGV-1轮式装甲车,下马原因不详。

 

J201反坦克导弹。开始研制于1958年,以法国的SS10导弹为蓝本,借鉴部分AT-1“甲鱼”的技术,研制代号265-I型反坦克导弹。73年才定型,下马原因是导弹存在射程近、破甲厚度小、飞行速度慢、操作人员暴露时间长、操控难等缺点。

 

J202型反坦克导弹。研制时间在1973年左右,在201基础上改良而来,下马原因是我国当时已经从罗马尼亚得到了AT-3,已经开始了红箭73的仿制工作,在红箭73完成定型后,202也随之下马。

 

58-72装甲输送车。开始研制于1958年,下马原因是水上浮力不足,传动装置笨重,发动机水温过高噪音过大。

 

58-72装甲输送车。

 

WZ504红箭-73B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研制时间不详,下马原因还是因为本来就是外贸车,没人买。

 

80-3坦克。研制于90年代初期,下马原因是该坦克的研制是为了竞标巴巴羊的坦克采购案,结果惨败给二毛子的T84,它也就没有投产的可能性了。

 

79式70毫米微型反坦克火箭。1975年开始研制,初衷是为了全民打坦克,下马原因是因为射程太近(60米),破甲威力太小,60米距离也只能击穿苏军坦克后脑勺。

 

79式70毫米微型反坦克火箭。

 

红旗5号防空导弹。研制开始于1978年,下马原因跟红旗4相同,都是改革开放后国家科研项目调整。

 

90式装甲车族也没了下文。

 

90式装甲车族也没了下文。

 

中国W88式外贸双管57毫米自行高炮。记得这款高炮当年的国内版本最后也是撤销掉了啊,不知道是太贵还是性能太差。

 

好像当年曾经令人眼前一亮的两款轮式坦歼最后也销声匿迹了。

 

好像当年曾经令人眼前一亮的两款轮式坦歼最后也销声匿迹了。

(责任编辑:辛永生)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