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力夫:要让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精华版)

近日,人民网“小城故事多”报道团队来到内蒙古赤峰市采访。期间,赤峰市委书记毕力夫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

就是要让干部长本事

赤峰市位于内蒙古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接壤处,全市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辖三区七旗二县,是内蒙古第一人口大市,内蒙古东部中心城市。近年来,赤峰市在推进城市建设、“十个全覆盖”工程、扶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专访的话题是从毕力夫书记的行程切入的。

记者:“我们在赤峰市翁牛特旗采访的当天,听说您也到了翁旗,您当天奔波了近800公里,这是不是您工作的常态?我们采访中遇到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身上好像都有一股说不出的精气神儿。大家都有一种紧迫感,每个人手里都有好多工作要推进。这种劲头是怎样激发出来的?”

毕力夫:“这确实是我工作的常态。干部是完成工作的基础。抓干部队伍建设,是我作为市委书记最重要的工作。抓干部,就是要让干部长本事。”

毕力夫告诉我们:“前年,突然发现干部们不知道该怎么干活了。举个例子,一开始推动‘十个全覆盖’的时候,各个旗县都哭穷,说没钱投入,说工作量大,说社会上有人不认同,工作没法开展。怎么培养干部?学习,创新!”

“观念一变天地宽。”这是毕力夫在采访中多次强调的话。

留言板

查看全部评论

可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