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景德镇陶瓷频被仿冒 江西网民盼官方整治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6-10-25 08:10

鹿心社同志简历 | 给江西省委书记留言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陶瓷是中国的代名词,也是江西的品牌,但是景德镇的陶瓷受到的伤害越来越大。”一名江西网民近期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景德镇陶瓷被多个地方的生产商仿冒,严重影响了景德镇陶瓷的口碑和品牌。

日前,景德镇市委办公室针对这一问题作出回应表示,相关部门已经对市场上以次充好、假冒“景德镇”陶瓷的不法行为进行了有力打击。

他们介绍说,

为了维护好“景德镇”陶瓷的金字招牌,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净化景德镇陶瓷市场环境:一是打造一批景德镇陶瓷放心消费示范店;二是开展景德镇陶瓷品牌认定审核

工作;

三是建立地方性陶瓷管理规定;四是强化市场监管。(实习生 李一诺)

【网民留言】

陶瓷是中国的代名词,也是江西的一张活名牌,但是景德镇的陶瓷受到的伤害越来越大。每次听到有人说景德镇的瓷器不好,用着用着就发黄了等问题,作为一个在景德镇长大从小接触陶瓷的人来说这很难受。我父母、爷爷奶奶还有我自己都是从事陶瓷工作的,我们对出自自己手中的作品都是信心满满,但为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说景德镇陶瓷不好呢?原因很简单,中国不是只有景德镇做陶瓷,还有很多地方,比如说福建泉州、德化、唐山、佛山、山东淄博,这些地方也是都做瓷器的。但是他们因为材料、制作工艺、烧成温度不同于景德镇陶瓷,他们的瓷器代表不了景德镇陶瓷。大家都做陶瓷,你卖你的我卖我的,这本来是不想干的,但是如果外面的陶瓷打出景德镇的牌子来出售他们的陶瓷这就不对了。泉州就是这样做的,现在泉州很多陶瓷全部打着景德镇的招牌涌入景德镇的陶瓷市场,对景德镇本地陶瓷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他们以价格来竞争对瓷器不了解的客人,都是陶瓷,景德镇的陶瓷茶具200多一套,而泉州陶瓷茶具一套才几十元,有的甚至只要十几元。不懂陶瓷的当然选便宜的,但是他们打的牌子是景德镇的啊。景德镇买的,而且还是景德镇的牌子,不是景德镇的吗?我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引起重视。这不仅是冲击陶瓷,而是在冲击中国的牌子,一个传承千年的活招牌。

答复意见: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景德镇陶瓷行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您在留言中提到的问题确实存在,对“景德镇”陶瓷品牌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近年来,我们对市场上以次充好、假冒“景德镇”陶瓷的不法行为进行了有力打击。一是出台了《景德镇瓷器原产地保护标准》及《景德镇陶瓷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等文件,从法制层面进行规范管理。二是组织市场监管、公安等执法部门开展打击假冒伪劣行动,并不定期开展质量监督抽检工作,有效遏制了假冒“景德镇”陶瓷品牌的现象,全市陶瓷市场逐步走向规范。为了维护好“景德镇”陶瓷的金字招牌,我市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净化景德镇陶瓷市场环境:一是打造一批景德镇陶瓷放心消费示范店。被授牌“陶瓷放心消费示范店”商家,不得夹带销售外来瓷,一经发现,除取消授牌外还将给予重罚。对外来瓷则采取开设“潮州瓷专卖店”、“泉州德化瓷专卖点”、“广西北流瓷专卖店”、“唐山瓷专卖店”等形式实施监管。二是开展景德镇陶瓷品牌认定审核工作。今后凡申请“景德镇市知名商标”的企业,实行“见人见厂”双审制度。对历年来已认定的“景德镇市知名商标”企业实行有效期三年的重新续注认定机制,确保景德镇陶瓷品牌货真价实。三是建立地方性陶瓷管理规定。政府部门正在起草《景德镇陶瓷促进与保护条例》,《条例》中对无证经营、侵害陶瓷知识产权、制售“三无”劣质产品等损害我市瓷都形象的违法行为都有具体的管理、处罚措施,《条例》出台后,将会从根本上解决您所反映的问题。四是强化市场监管。建立市场监管局、陶瓷工业发展局、消费者协会等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努力形成部门协同合作、重拳出击的陶瓷市场监管新格局。

【网民留言】

我们是景德镇市浮梁县瑶里镇高岭村的农民,毗邻本县鹅湖镇潘村。两村之间相距不足3公里,靠一条仅能容人步行的小道相连,大家出行极其不方便。我们恳请政府打通这条路,打通后,两镇之间就会形成一个涵盖1万多人口的循环交通圈,请书记能给予关注!

答复意见: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我县交通局现场勘察,该路起点位于鹅湖镇潘村都头组,途经两个村委会的村民生产农田,终于瑶里镇高岭村干坑组,全长2.3公里,主要是用于两村(合计约2000人)的生活联系,对农业生产作用不大。据有关部门概算,按村道标准(路基4.5米、路面3.5米)修建,该道路总投资约200万元。由于金额较大,县、乡财政难以承担,且鉴于今年公路项目计划上报工作已经截止,我县将于明年向上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进行申报。(浮梁县委办公室)

【网民留言】

我是乐平市接渡镇人,今年在辽宁兴城养蜂时遇到特大暴雨灾害,冲走了一百多箱蜂、蜂药、蜂具、帐篷等,由当地村主任和乡政府签字盖章出具证明,可乐平说我是异地受灾,而且照片拍少了,我们养蜂本来就是要去外地养,一直往北赶,我是晚上受洪水灾害的,还是当地村主任带领村民帮忙救灾,怎么可能拍那么多照片?视频还是第二天拍的。

答复意见: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2016年7月20日晚,您在辽宁省兴城市旧门满族乡李庄村饲养的228群蜜蜂遭受暴雨侵袭,被冲走107群蜜蜂以及蜂药、蜂具、帐篷等,反映的受灾情况基本属实。您反映的工作人员说您是异地受灾,并且照片拍少了,经查,未有此事。2016年8月,您所在的思红蜂业专业合作社向乐平市政府提出了拨付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的申请。根据《江西省财政厅、农业厅关于拨付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的通知》(赣财农指[2016]91号)文件精神,省财政厅拨付我市救灾资金40万元,用于救助遭受农业自然灾害并造成损失的农业生产者,您符合政策条件。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全市整体受灾情况,安排相应救灾资金。(乐平市委办公室)

【网民留言】

本村组位于葛溪乡一个偏远小乡村,到现在为止只有一条不足三米宽的泥巴路联通外界,出行极为不便。本人从2015年开始陆续开始写信给弋阳县政府信箱,请求解决我们的道路问题,截止2016年8月17日,一年多的时间尚未得到解决。县长信箱每次回复都是在审批中,不是乡里批就是县里批,不是县里批就是市里批到,现在已经批了一年了,还是了无音讯。可能对于坐在办公室的他们来说这是小事,可是对于我们几十户村民来说却是大事,每逢下雨我们这条小马路都是坑坑洼洼,到处是泥巴,小孩上学出行极为不便,生产、生活也是受到干扰。本想继续在县里反映我们的问题,可是没想到的是县政府信箱却是屏蔽我的信,我们几十户村民也是反映无门啊。在各地都在建设新农村的情况下,我们不奢求,只是希望把我们村的出行问题解决掉,县长信箱的如此做法让我们怎么合理的反映问题?本是出行问题,也是合理的诉求,他们为什么拖了一年多也不给个确切的消息?我们全体村民热切希望书记关心解决我们的问题,把此路建设成我们的致富路小康路,谢谢您!

答复意见: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葛溪乡蚱蚂辽村小组位于山葛线公路旁,距离山葛线公路最近处只有2米,已经有村村通公路,不存在道路硬化迟迟不能解决的问题。您反映的问题其实是竹家辽村(蚱蚂辽、竹家辽为一个村小组的两个作业组)至山葛线之间的道路硬化问题。 8月22日,县分管领导带领县交通局和葛溪乡有关负责同志到“山葛线--竹家辽”村内道路进行实地察看,在听取湖西村委会干部、蚱蚂辽群众代表、竹家辽群众代表的意见后,对“山葛线--竹家辽”村内800米道路修建提出了建设意见:今年先行启动该道路建设,由交通运输局按照8万元/公里进行补助,不足部分由当地群众集资解决。(弋阳县委办公室)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