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七互联网八大猜想

2017-01-12 11:13 人民网-人民日报 T小字

图①:一名工作人员在位于北京的中国移动5G体验厅讲解5G技术特性。

新华社记者 吴 刚摄

图②:湖北省襄阳市一家商场请“打令小宝”机器人做导购,一男一女呆萌可爱,引来顾客好奇围观。

人民视觉

版式设计:张芳曼

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令“改变”成为互联网世界永恒的主题词。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都因互联网的深度介入而被深刻改写,释放出更多可能。

2017年,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如何擦出新的火花?站上变革风口的,又是怎样的奇思妙想和全新体验?网络“巨无霸”与“独角兽”的故事里,谁将写下新的传奇?

新年伊始,我们又一次推出“2017互联网八大猜想”。虽然仅仅是预测,我们仍然十分期待:期待更多概念和技术落地开花,让日常起居多一些智慧便捷、多一份轻松舒适;期待更多规范和完善,让网络空间自由不失自律,有趣不悖有序;更期待自己能够参与其中,既为共享买单,也能激活梦想,一同遨游在时代的潮头。

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将在这些期待中成真……

——编者

猜想1

5G时代加速来临

本报记者 许 晴

中国的5G研发进入技术方案验证和系统验证阶段,技术上或将有新突破

2016年,通信领域最令人振奋的新闻莫过于华为代表、中国主推的极简码方案入选5G标准,让中国公司首次进入基础通信框架协议领域。

+   分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