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图话中国

鸡年话鸡:看看关于“鸡”的那些“最”

2017-01-13 09:05 中国新闻网  

农历鸡年即将到来,辞旧迎新之前,让我们先去看看关于“鸡”的那些“最”。

2016年12月31日,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篁岭古村村民用辣椒、黄豆、稻谷等农作物,在屋顶晒台上摆出“鸡”及“2017”图案,喜迎新年到来。 曹加祥 摄

农历鸡年即将到来,辞旧迎新之前,让我们先去看看关于“鸡”的那些“最”。

2016年12月31日,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篁岭古村村民用辣椒、黄豆、稻谷等农作物,在屋顶晒台上摆出“鸡”及“2017”图案,喜迎新年到来。 曹加祥 摄

 

最幸运的鸡

2016年11月23日,美国华盛顿,感恩节将至,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仪式,赦免本年度国家感恩节火鸡“亚伯”(Abe)。按照传统,虽然奥巴马只需赦免一只火鸡,但为避免火鸡出现突发状况无法履行职责,白宫会准备一只“替补”火鸡。

 

最最幸运的鸡

如果说前面那只鸡是最幸运的鸡,那么这只鸡或许该不高兴了,因为它可是被从6米的建筑废墟下救出来的。救援队杨队长介绍:早上六点在此处搜救破拆,期间监测到水泥下方有活物移动,便立即搜救,没想到救出来的是一只鸡。杨队长表示,这只鸡以后要在队里养着,因为它代表着希望。2015年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区发生山体滑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暧昧的鸡

瞧瞧这俩小伙伴,真是完美地诠释了形影不离这个词。不过,小编总感觉这只鸡的眼神有些生无可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贵的鸡

超过2亿港币的鸡——缸杯,估计算得上是天下最贵的鸡了。2014年,这件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以落槌价2.5亿元港币,总成交价2.8124亿元港币拍出,听说它的卖家拿到杯子后,就用来喝了杯茶,真是有钱任性啊。 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最壮观的鸡

2016年12月26日,吉林长春光华学院篮球场上现近30米长“金鸡独立”雪地巨幅画作。很多同学纷纷围观拍照。原来这是该学校两位老师和三十名学生于25日晚18时至23时,借助学校的投影仪在夜间操场上共同完成的作品。创作时间仅为五个小时。由于夜晚创作作品还需改进。26日,同学们又利用课间时间对作品进行完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文艺的鸡

最近,一组用树叶创作的生肖鸡迎新年作品刷爆朋友圈,展示出精美的树叶上的剪纸艺术,大概这算得上是最文艺的“鸡”了吧。

 

最壕的鸡

2017年1月4日,这件高3.6米,宽1.3米的“金鸡报晓”黄油雕塑亮相辽宁沈阳一酒店。金光灿灿简直快闪瞎眼啦。 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最古老的鸡蛋

这盆2800年前的“西周鸡蛋”恐怕算得上现如今能见到的最古老的鸡蛋。原来,所谓“西周鸡蛋”是江苏句容一座西周墓葬在考古发掘时,意外发现一个陶罐里面居然装满了鸡蛋,由于年代久远,陶罐里的鸡蛋都已石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大的鸡蛋

2014年4月21日,法国西南部小城,民众蒸制了一份巨型煎蛋,耗费上万个鸡蛋。如果……这些鸡蛋用来摊煎饼,简直不敢想象。

 

最热血的鸡蛋

2015年6月28日,英国林肯郡斯瓦顿举办世界扔鸡蛋锦标赛,现场蛋液四射令人捧腹,不知道鸡蛋洗发液对头发有没有特殊的效果。

【图刊】鸡年话鸡

(责任编辑:周健)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