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图话中国

环卫工丢工资 网友凑钱假装捡到归还

2017-01-16 08:49 齐鲁晚报  

 

有人丢了辛苦钱,好心人凑钱假装捡到送还,这种影视剧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在山东滨州无棣真实上演了,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浓浓暖意。近日,70岁的环卫工人程延新在回家路上丢失了自己辛苦工作三个月挣来的工资。在好心市民把这件事转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引发了网友关注,有网友甚至自己凑好钱后,假装捡到了老人的工资,“送还”老人。记者张峰摄

“昨天下午,70岁环卫老人回家经过无棣县城棣新五路时丢失一信封,信封里是老人三个月的工资,信封上写着:程建新(实为程延新,记者注),3360元。老人无儿无女,全指着这钱过年了,希望有拾到的好心人归还,联系方式:18454395997,希望看到的朋友转发,捡到的朋友速度联系这个电话,千万别私存了,良心难安。”1月13日上午8点53分,微信昵称“用尽一生”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条信息后,被快速转发扩散。

 

14日一大早,记者在无棣县城找到了正忙着包小笼包的“用尽一生”。她本名赵平,无棣县信阳镇人,30岁,慈眉善目,笑起来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赵平的包子铺其实就是一座简易板房,而负责打扫这条街的70岁环卫工程延新,休息之余喜欢来这里坐坐,喝点热水,洗洗手,聊聊天。“主要感觉他挣这些钱实在不容易”,赵平说。

 

赵平朋友圈发出信息后,赵平就接到了一百多个电话,甘肃的、河北的、天津的、烟台的……由于电话太多,赵平有的接起来,有的没能接起来,“这里还有一个英国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消息发出后不久,13日当天11点半左右,一个约30岁左右的小伙子开车找到了在赵平包子铺附近打扫卫生的老程,“你数数钱对不对?” 小伙子递给老程一个黄色的信封,信封上写着“程建新3360”。赵平想拦住好心小伙子拍个照,结果小伙子不留姓名,上车就走了。老程数了数,钱数没错,但一看信封,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钱,“我的信封上是用圆珠笔写的名字和钱数,可这个是用黑粗笔写的。”

 

据介绍,最终刘先生出了1800元,刘先生的朋友出了另外一大部分,微信群里爱心网友也凑了一部分,凑够了3360元。此外,还有一男一女两位匿名好心人送给老程600元。不过,到目前为止,老程丢失的钱还是没找回来。好心人的这一善举让他感动不已。不善言语的老程一直说,“还是好人多!”

(责任编辑:龚霏菲)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