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民给河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答复 共计61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2-09 08:06

【网民留言】

现农村老家(河南信阳淮滨)正在普及安装自来水,说没有住房宅基地不给安装,现在上海,老家的房子已损毁多年,请问自来水安装政策是什么?标准收费是多少?盼复。

答复意见:

经淮滨县委调查,2016年以来,该县计划解决97个退出贫困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对贫困村居民收取150元/户自筹资金用于入户安装,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可达到74.6%。自来水安装及入户工程按以下原则实施:1、对贫困村实行村、组、户管网全覆盖;2、对于举家外出打工家中无人农户,做到管网铺设到户,预留接水口;3、确实无能为力、年迈、孤独病残的老人及极贫户,实行免费安装,让其能够方便使用自来水;4、对于贫困村而言,无论是新宅、老宅,都有管网延伸及埋设,且只要有住户,即通自来水。目前,97个贫困村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已接近尾工。

【网民留言】

驻马店西平县铁东公租房34号楼某户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将阳台私接排污管至楼下,影响我们附近住户,住建局不监督不作为,请取消其公租房租赁协议,恢复原貌,请严肃处理

答复意见: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西平县住建局调查,发现该住户私自将阳台洗衣机的污水排水管接到楼下,影响附近邻居生活。目前,该住户已将污水管连接到地下污水管网排污。

【网民留言】

驻马店西平县铁东公租房电费依旧收费六毛五,请领导调查。

答复意见: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西平县发改委调查,为了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保证价格政策的正确执行,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经研究,决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管理铁东公租房小区的西平县建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立案调查,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

【网民留言】

我在西平县东洪小区14年10月买的房子,合同上写14年底交房,但至今还未交房,水电不通,东洪小区负责人一拖在拖,去住建部门反映,住建部门说小区手续不全,已经责令东洪小区完善手续,说手续不全,这手续能完善到什么时候?东洪小区12年都开始建设,工期几年,为何政府职能部门没有制止,到现在说手续不全,是何原因,东洪小区100多户业主,何时能入住,政府能不能为人民做主,给用血汗钱买房子的老白姓给一个满意的答复!

答复意见: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西平县住建局调查,东洪小区建设项目,位于柏城大道东头路东,开工建设以来,由于手续不齐全、资金不足等问题,现处于停滞状态。目前,建设单位正在采取措施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完成尾工,满足住户入住条件。

【网民留言】

2016年12月7日关于投诉驻马店西平县公租房三十四号楼一单元一楼西户在楼道堆放燃煤,床,桌子,三轮车等,易燃不说,很影响卫生,物业公司如同摆设,只收钱不管理,让楼上居民苦不堪言,请领导做主。12月12日官方回复留言写的住建局已责令西平县建安物业对管辖的铁东公租房小区堆放杂物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目前,物业公司已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清理楼道杂物,确保楼道中堆放杂物现象彻底消除等。但事实并非如此,半个月过去了,还是和原来一样,政府的回复让人寒心,请领导关注一下民生就这么难吗?

答复意见: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查:2016年12月22日小区物业已进行拉网式排查,部分业主已经将杂物放到室内,三轮车已放置车棚。对于小区34号楼1单元1楼西户楼道堆放的煤球,由于业主是70多岁的老夫妻,生活十分困难,物业人员已经上门劝说,业主同意近期将煤球搬至室内。同时,住建局已责令建安物业加强对该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楼道内堆放杂物现象,保障业主财产安全。

【网民留言】

我们是西平县城东花苑售楼部楼上住户,我们这一直未通天然气,现在天气很冷,我们连点热水都用不上,我们11月21日反映此事,你们官方12月12日回复手续办理完善的用户已经通气使用,可是事实并非如此,燃气管道已经铺设,但是没有往西扯管开通,当地政府不作为,让我们再次投诉,请领导关注民生。

答复意见:

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西平县住建局调查,城东花苑燃气管道已经铺设,由于需要在该区域一户住户墙上安装调压箱,该住户不同意在自家墙上安装调压箱,导致该区域的住户不能正常使用天然气,目前,凯达燃气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尽早通气让住户使用。

【网民留言】

涧西区鑫森乐业园小区某住户私自将小区公共用地占为己用,在小区公共用地建停车位安装地锁,仅其一户就占用2个停车位,投诉到居委会办事处涧西区等各个部门都无法处理。小区长期以来管理混乱矛盾丛生,多次发生车辆被划被砸事件。去年物业公司私自将小区车位安装地锁收费,后涧西区物业办已责令其将地锁拆除,现在物业公司又串通个别住户以个人名义来安装地锁私占停车位,小区公共用地为大家共有个人有何权利将其私自占有。请领导百忙之中过问一下次事,请涧西区政府尽快将此事解决,将地锁拆除。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涧西区政府核实,目前已安排人员介入调查,若查实为“物业公司窜通个别业主以个人名义占地加锁”,将责令拆除并严格处罚。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