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图话中国

外卖小哥寒夜路遇走失幼童 下一幕超暖心!

2017-03-22 08:07 新华网  

日前,在浙江永嘉,一位外卖小哥在夜里送外卖途中,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男孩在路上转悠,一边哭一边找妈妈,光着脚丫仅穿着睡衣。

日前,在浙江永嘉,一位外卖小哥在夜里送外卖途中,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男孩在路上转悠,一边哭一边找妈妈,光着脚丫仅穿着睡衣。

 

外卖小哥赶紧安抚并将孩子带上电动车,左右寻找孩子的父母无果,于是报警。夜里寒凉,小哥将自己的外套脱下为孩子保暖,守着孩子直至警察将其接走。

 

事后,外卖小哥被记者找到,电话里接受采访时说:“遇到这种情况,每个人都会这样做,这是做人的本心。”

 

网友说:@练特:有时候不要怪外卖小哥慢,有可能他在做好事

@等着收信的汉子:

小哥正能量!外卖小哥来迟了,那他是因为当天使去了

@黄千潇:每次在楼下散步,看到外卖小哥刮风下雨都是奔跑着送餐,有的时候险些摔倒,有的时候走错楼了又跑出来。你无法想象他们在敲你门的时候,背后付出了多少。

@三乐康:那一刻,你在孩子眼里就是大英雄

@月半_傦:每次看到这样的正能量,都有点想哭

@黄晓丽哦:“每个人都会这样的,这就是做人的本分和本心”

 

好暖的本心

@轻听心雨:正能量,赞!家长一定要看护好 孩子,假设碰上人贩子,家长你会痛苦一生的。孩子的父母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位小哥。

@冈本弯田:真暖,给小哥一万个爱心

@影视大胃王:小小善举,救了一个小生命,也为一个家庭守住了希望,更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好样的,小哥

@宋野望:最近外卖小哥暖心的新闻好多……正能量,比心

@伊丽莎白-火石:外卖小哥又把我暖哭了!鼓掌

 

看看外卖小哥的正能量

 

外卖小哥扔餐盒飞奔救娃

近日,湖北红安一女士在推婴儿车上扶梯时,婴儿车突然翻倒下来。两名外卖小哥立即扔掉餐盒飞奔救人,所幸大人小孩都没事。“虽因为丢了餐赔钱给顾客,但小孩没受伤,我觉得是值得的。”两名外卖小哥朴实地说。

 

来自外卖小哥的暖心小纸条

杭州的邱女士晚上下班回到家,车停楼下后忘了拔钥匙,就上了楼。第二天心急如焚寻找钥匙时,却发现了这么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钥匙在门卫处,以后别忘了!”署名是“外卖小哥”,自己瞬间泪目!

 

外卖小哥跳河救人 全身湿透默默回家

2月20日,浙江绍兴的外卖小哥小古送完最后一单准备回家,偶遇一女子跳河轻生。他没多想立刻跳下河,又拉又推把女子救上岸。当时气温零度左右,救完人全身湿透的小古默默骑车回家了,直到后来被记者找到。

 

空手夺刀,还没耽误送外卖

今年2月,宁波的一位外卖小哥出了名。“我路过联丰中路藕缆西路交叉口时,看到很多人围着,走近才看到有个男人拿着水果刀,拽着个女人,女人已多处受伤,浑身是血。”外卖小哥吕凤军表示。 他随即上 前抓住男人持刀的手,夺下刀,又将他压在身下 。 此时,路人也过来帮忙。民警赶到后,抓住了行凶男子,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

 

大爷丢万元现金 外卖小哥千米追还

去年12月,济南朱大爷骑着自行车怀揣两万元现金去给别人送货款,当骑到南开区芥园道与大丰路交口处时,口袋翻开却未察觉,一万元现金掉落在马路中央。 就在这时候,恰好被一名外卖小哥捡到,他一路大声呼唤并追出去1000多米 ,最终将钱归还! 朱大爷当场拿出几百元表示谢意,被外卖小哥谢绝了。

 

少年躺路轻生 外卖小哥耐心劝离

去年11月30日,在厦门的一条机动车道上,当时路口信号灯还是红灯,这名少年躺在机动车道上一动不动。就在信号灯就要变绿的一刹那, 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外卖小哥冲上前去。最后,少年在外卖小哥的劝导下,缓缓走向人行道。

 

外卖小哥托举救下小男孩

近日,兰州一外卖小哥托举救人成了网红,赢得网友赞许。2月17日,他在新港城小区送餐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爬出二楼窗户被困窗沿下,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于是紧急上前托举,在小男孩家人配合下,救下了孩子。

 

我和外卖小哥的故事

@常欣想做一株木棉树:饿了,叫了份外卖,一个小时了,还没送到。外卖小哥电话一直打不通,我气死了,想着怎么投诉他。一个半小时后从小哥手上接过外卖时,碰到了他冰凉的手,看见他穿雨衣的狼狈慌张,我顿时气消了。

@小晏晏同学:点外卖的时候备注了一句“生日了,好想吃你家的饭。可是为什么没有蛋糕?”外卖小哥来了之后说,我们没有蛋糕,但是我们有蛋挞!送给你!真心被暖到,蛋挞很香,好吃过所有蛋糕!

 

@扬子晚报:扬州一名男童坐爷爷开的面包车一起出去买菜,中途停车时,调皮的小孙子独自下了车,爷爷买完菜上车也没多看,到家发现孙子不见了,幸亏遇到一名外卖小哥和营业厅的女孩一直看护着孙子,爷爷连声称谢,感激不尽。

 

@晓雪: 下雪天订了外卖,正吃着呢,送外卖的小哥打电话来了,说他在我家门口摔了一跤,就是想告诉我,出门的时候小心点。瞬间被暖化了~

@X_____X:我点外卖从不让外卖小哥送上楼,每次都是我去取,夏天天热都给小哥送瓶水,天凉都给他们带点水果。每次他们都一个劲地说谢谢,这活不容易,希望大家都理解。

 

@雨小夭夭:去年年尾的时候,那天又下雨又冷,我点了一份18块的快餐,等了一个钟头才送来,当时有点不耐烦,结果看到送餐小哥瑟瑟发抖,嘴唇都冻紫了。我什么也没说,有点难受。

@与速哥同在: 每当饭点订单很多,很多。外卖小哥真的不容易,他们都有送餐时间的,延迟了被顾客给差评罚款,被顾客投诉更罚款。所以当你的餐晚到时请多些理解,他们真的不容易,他们不是在接餐就是在送餐的路上。将心比心,少些差评,少些投诉!

网友们呼吁:外卖小哥们奔走在各个小区、街道、写字楼……方便着大家忙绿的生活,为大家带来可口的饭菜。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希望我们在享受服务的同时,多一些宽容和理解, 哪怕一个微笑,一声“谢谢”。

(责任编辑:王珩)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