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环球时报:关键时刻 萨德又从背后捅了中国一刀

2017-04-27 08:50 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萨德”今晨开始在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香港东网4月26日报道称,拖车把部件运送至部署地点时,警方与村民发生冲突,暂未知有没有人受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萨德”今晨开始在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香港东网4月26日报道称,拖车把部件运送至部署地点时,警方与村民发生冲突,暂未知有没有人受伤。

 

韩联社4月26日报道称,6辆拖车于今日凌晨运送“萨德”系统的雷达及其他设备到部署地点时,警方和村民双方发生冲突。

 

图为冲突现场

“萨德”反导系统的核心组件于26日凌晨强行运入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国军方随后宣布,韩美致力于让“萨德”尽快形成作战能力。有分析指出,萨德系统最快下月就可启动,发挥初步拦截功能。

25日是朝鲜建军节,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平壤是否会在这两天搞第六次核试验,或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连续两个关键的上午,朝鲜基本平静。然而韩国方向却“暗度陈仓”,全面拉开了“萨德”部署。这同朝鲜发一枚弹道导弹,是同样激进的行动。

韩国保守派与朝鲜推动发展核导技术的力量都已经丧失理性,他们代表了半岛偏执主义同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

令人气愤的是,现在正值中美合作阻止朝鲜进行最新核导试验的关键时刻,美韩却又从背后捅了中国一刀。看到这个消息,中国民间不知有多少人很生气地想:干脆就放水让朝鲜发展核武器算了,让朝鲜把所有核武器都瞄准韩国,让首尔和驻韩美军一起去发抖吧。

然而韩国小人,中国不能失君子之信。制裁朝鲜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中国是予以投票支持的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反对朝鲜拥核是中国的一贯原则立场,尽管紧急部署萨德是对国际社会制裁朝鲜的严重扰乱,但中国不可在此时出于对韩国的愤怒,而向平壤发出其希望看到的信号。

半岛问题错综复杂,但是眼下阻止朝鲜进行新的核试验最为紧迫。只要朝鲜搞新的核试验,中国就应坚决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开展包括严格限制向其出口石油的更严厉制裁,关于这一点,北京的态度不应由于美韩部署“萨德”的最新动作而改变。

韩国这笔账要单跟它算。如今在部署“萨德”问题上,韩国保守派比美国人还积极。美国不久前的犹豫迹象立刻受到首尔质疑。韩国保守派已经不是为了防范朝鲜导弹,而是要把“萨德”当成韩国在战略上彻底投靠美国新的“投名状”,作为他们嚣张向中国挥舞的拳头。

韩国必须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价。与朝鲜一起把半岛堆成火药桶的首尔终将玩火自焚,中国缓和半岛紧张的努力被其以恶相报,我们决不会对其进一步以善还之。未来还很长,中国能治韩国的手段肯定要大大多于韩国给我们添恶心的资本,让韩国保守派在时间的隧道中重建自知之明,了解恣意妄为对韩国究竟意味着什么吧。

一个没什么特殊先进技术、市场又很狭小的国家,幸运地成为大国之间的共同宠儿,实现了发展,然后不知珍惜得来不易的大环境,翘起鼻子来耍强硬,搞起“拉一个打一个”。保守派在把韩国搞成现代版夜郎国,这样下去,韩国的繁荣很可能就是过渡时代划过天际的一道流星。

韩国军方急着把“萨德”部署到位,以为从此板上钉钉。然而没有什么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随着中国愈发强大和战略威慑力的提升,我们有能力或者把这颗钉子拔出来,或者把韩国自己钉死在这颗钉子上。东北亚地缘进程的主动权岂在你韩国手里,莫以为你有了美国靠山,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责任编辑:何淼)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