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传媒

河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2017-05-27 07:25 中国记协网  

河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

(2016年度)

一、河北日报概况及2016年履责情况概述

河北日报是中共河北省委机关报、河北省首席新闻媒体,创刊于1949年8月1日。河北日报现有在职员工190人,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74人,占全部人员总数的92%。获正、副高级职称人员65人,占全部人员总数的34%。

2016年以来,在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河北日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践行“新闻立报,深度、观点、融合强报”的办报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撑。

一年来,河北日报的宣传报道工作多次受到中宣部、省委领导、省委宣传部领导表扬。全国两会报道、7·19抗洪报道、省第九次党代会报道等均受到省领导肯定。在各类新闻奖评选中河北日报也屡有斩获: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河北日报一件作品获二等奖,一件获三等奖;第三十二届河北新闻奖评选,河北日报收获了一等奖9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5个。

同时,河北日报以建设全媒体新闻采编平台(中央厨房)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目前,河北日报官方微信订阅用户突破40万人,各项影响力数据均长期居全国省级党报和全省新闻媒体主要公号第一位,成为全国各省市区中唯一一个长期保持本地排名第一的省级党报微信公号。河北日报官方微博粉丝总量达到258万人。借助新兴媒体,河北日报实现了在所有重大报道上的报纸与新媒体联动。

河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

(2016年度)

一、河北日报概况及2016年履责情况概述

河北日报是中共河北省委机关报、河北省首席新闻媒体,创刊于1949年8月1日。河北日报现有在职员工190人,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74人,占全部人员总数的92%。获正、副高级职称人员65人,占全部人员总数的34%。

2016年以来,在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河北日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践行“新闻立报,深度、观点、融合强报”的办报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撑。

一年来,河北日报的宣传报道工作多次受到中宣部、省委领导、省委宣传部领导表扬。全国两会报道、7·19抗洪报道、省第九次党代会报道等均受到省领导肯定。在各类新闻奖评选中河北日报也屡有斩获: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河北日报一件作品获二等奖,一件获三等奖;第三十二届河北新闻奖评选,河北日报收获了一等奖9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5个。

同时,河北日报以建设全媒体新闻采编平台(中央厨房)为着力点,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目前,河北日报官方微信订阅用户突破40万人,各项影响力数据均长期居全国省级党报和全省新闻媒体主要公号第一位,成为全国各省市区中唯一一个长期保持本地排名第一的省级党报微信公号。河北日报官方微博粉丝总量达到258万人。借助新兴媒体,河北日报实现了在所有重大报道上的报纸与新媒体联动。

 

二、2016年河北日报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一)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1、全新改版,定位更精准,引导更有效。

2016年1月1日河北日报实施新一轮改版。改版后的河北日报在“要闻、深度、地方新闻和周刊”三大板块各有侧重,全方位展现新闻立报思路,时政、经济、文化报道充分展现;强化理论评论的旗帜引导作用,注重潜移默化,入脑入心;深入报道好重大典型,做深做精重大新闻,多做调查类、深度类精品新闻;强化媒体融合,发挥中央厨房作用,推动河北日报与集团其他子报子刊在内容、渠道、平台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改版运行一年来,河北日报以其“精准的定位”“清晰的层次”“精美的版式”“深度的融合”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

2、精心做好新闻宣传报道,积极传播正能量。

做大做强主题宣传。河北日报把重大主题宣传作为党报引领舆论的主渠道。2016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唐山时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指示精神的宣传阐释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解放思想大讨论、京津冀协同发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在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中,刊发河北实践系列综述34篇、理论文章6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报道中,刊发稿件443篇;在省级机关作风宣传中,刊发动态报道51篇、理论评论文章16篇、典型报道34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宣传报道中,刊发稿件33篇;在脱贫攻坚宣传报道中刊发稿件61篇,引起很大社会反响。

做深做活典型宣传。把典型宣传作为党报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开启思路的重要途径,对照实际精选典型,践行“走转改”精神深挖典型,不断增强典型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典型经验方面,推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探索》《产能压减在河钢》《省财政厅标准化绩效管理新模式调查》等报道,为各地改革发展开启思路、提供借鉴。在典型人物方面,推出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钢铁跨界典型叶金保等重大典型。

做精做深重大战役性报道。在2016年的数次战役性宣传报道中,河北日报打了一连串漂亮仗。全国两会报道中,集团以河北日报为主,从燕赵都市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新闻网和河北日报“两微一端”抽调24名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编辑记者组成前方报道团队,在集团领导统筹协调指挥下,与后方团队紧密配合,充分发挥创新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宣传报道,实现了“规定动作‘零差错’自选动作有创新”的目标,受到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和田向利部长的充分肯定和表扬。省第九次党代会报道中,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首次在重大会议报道中运行中央厨房模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展示了大会盛况,解读了大会精神,传递了河北好声音,凝聚了发展正能量。

做细做活对上报道。为唱响河北好声音、展示河北好形象,集团对上报道组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从重大活动、重大典型、重点举措宣传报道发力,主动提供新闻素材,积极协助中央媒体采访报道。2016年,参与、配合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上刊发稿件201篇,其中采写提供新闻稿件165篇。刊发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河北 靶向治疗拔穷根》、新华社《河北实施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求“绿色突围”》、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河北构建协同创新强磁场》、经济日报长篇通讯《太行山变成绿色聚宝盆》等重点稿件,在全国唱响了河北声音,光大了河北形象。

3、做好理论阐释,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和引导力。

围绕党和政府的重大部署和重大理论创新,河北日报充分发挥理论宣传引领思想、指导实践的作用,积极做好政策阐释、现象解读等工作,鼓舞士气,明辨是非,回应关切,化解社会情绪,凝聚正能量。2016 年,围绕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和重大方针政策,河北日报共刊发22篇系列评论员文章,第一时间对中央和省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方针政策等进行了系统解析和阅示,起到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作用,为会议精神、方针政策等的贯彻落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在“知与行”专版头条开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理论专论”等专栏,刊发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理论文章,坚持成系列、有深度地进行阐示和解析,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自觉践行新理念新思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4、办好“追访”专栏和“阳光理政”问政平台,做好舆论监督工作。

下大力办好“追访”栏目,做好监督,服务群众,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追访”专栏定位于对各有关部门制定的政策措施进行追踪问效,从而推动好的政策落实到位,为人民服务,解群众之忧。栏目陆续推出了《农产品“触网”进城 多道难题待解》《安全中介造假,谁来管?》《玉米价走低 今后怎么种》等一系列贴近民生、服务群众的新闻稿件。稿件反映的问题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推动了相关政策的落实,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社会进步。

继续做好“阳光理政”问政平台,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与河北省纠风办联合推出的“阳光理政”问政平台,通过公开监督促使政府部门积极转变角色,推动网民各类诉求的解决,构建健康的网络生态和和谐的社会环境。2016年,平台共接到网友诉求21043条,符合受理条件的诉求12074件,通过部门查办、记者调查等多种途径办结网友诉求9913件,办结率82.1%。《阳光理政》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工作模式广受关注,多次得到省领导和中央主管部门领导的肯定。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1、提供信息服务。

进一步办好“权威发布”专栏,及时准确发布政务信息,体现党报权威性。从省委、省政府和各部门会议出台的政策举措中,挖掘新闻,提炼标题,重点突出刊发有关群众利益信息。2016年,“权威发布”共发布171篇稿件,内容涵盖“供给侧结构改革”“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美丽河北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阐释透彻,准确客观。同时,“权威发布”积极发布有关医疗、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信息,如《90%符合条件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我省调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解读民生政策,内容通俗易懂。这些信息除在河北日报及时刊发外,还通过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和微信及时推送,服务更多读者。

2、提供生活服务。

积极利用《民主与法制》《金融周刊》《保险生活》等专刊专版,为读者提供生活服务。2016年,《民主与法制》专版设有“立法聚焦”“法眼”等栏目;《金融周刊》设有“业界”“深度”“理财”等专版,开设“财经观察”“一周热评”“金融资讯”等栏目,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紧扣金融、保险热点焦点;《保险生活》设有“资讯”“聚焦”“民生”专版。围绕读者关心的话题,这些专版专刊刊发了大量报道,为读者解疑释惑、提供权威信息。这些服务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性报道,贴近群众,贴近民生。

3、组织开展社会性服务活动。

忠实记录河北发展年轮、积极弘扬燕赵人文精神——由河北日报发起的2016年(第十三届)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继续开展。活动评选出了年度十大新闻和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河北日报以10个整版的规模,推介候选新闻和候选人物,河北新闻网以及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河北日报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也对“双十”评选进行了大规模的专题宣传。活动共收到16万多条网民有效投票,关注和参与活动的网友达到52.8万人次。活动评选的过程已成为传播正能量的过程,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除举办“双十”评选外,河北日报积极开展“网评河北雷锋”“最美河北 争做中国好网民”“扶贫济困送温暖”等系列活动,传播“善行河北”理念,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

(三)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1、灾难事故报道中体现人文关怀。

2016年7月下旬,我省局部地区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河北日报紧紧抓住抗洪救灾尤其是灾后重建中广大读者关心的问题,专门派出记者对灾区重建进行跟踪采访,推出了“走基层·洪水灾区重建回访”专栏,采写了一系列“暖新闻”——《未来的日子会更好——发自涉县大洼村》《让村庄更美更舒适——发自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这些报道体现了河北日报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此外,河北新闻网组织网友以传播纪实图片、捐送救灾物资等方式支援灾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引起了热烈社会反响。

2、日常报道关注尊重社会困难群体。

在日常报道中,河北日报积极关注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一方面积极报道政府各部门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一方面深入到这些群体中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以及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呼吁社会给予援手。先后在重点版面组织刊发了《谁来照护失能老人》《进城务工人员阅读现状调查:农民工,不应被遗忘的读者》《谁来帮走失老人找到回家的路》等多篇深度报道,关注群众实际困难,反映他们的意见呼声,积极报道基层的建设性探索。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1、为观众提供文化活动信息,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2016年4月,河北日报组织第二届河北出版阅读界“三个十”评选活动,推出了2015—2016“河北出版阅读界十件大事”“河北作者十部好书”“河北读者喜爱的十部好书”,有力引领社会及全民阅读风尚;9月,“全国首届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举办,河北日报“天天有消息,场场有报道”,河北新闻网搭建起官方全媒体发布平台,推送近千篇稿件,同时策划了“我带老外去看戏”“90后眼里的梆子戏”“最美剧照摄影大赛”“最佳剧评评选”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引发了广大戏剧爱好者的强烈共鸣。

河北日报《文化周刊》接连推出“美丽河北 人文之美”大型系列报道,推出近百篇历史文化类稿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统梳理,突出河北地域文化特色,弘扬了河北神韵,叫响了河北声音。

2、继续办好“文明河北”专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年,“文明河北”专版继续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努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百姓善行故事。一年共出版42期,开设“善行河北 文明十问”“河北好人 每周发布”等专栏,发布稿件237篇,采写了《“朋友圈”也要守住文明底线》《让节俭之风吹遍校园》《让崇德向善在河北大地蔚然成风》《志愿者爱心接力陪伴山区留守儿童》等稿件,传递文明观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3、创新公益广告内容,大力传播道德新风。

2016年,河北日报继续加大公益广告的刊发力度,全年共刊发65个专版,涵盖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美丽河北宣传等各方面。内容上注重创新,在刊发李保国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公益广告时,将李保国同志的动人事迹分别以“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为题,编绘了三组连环画,分三个版连续刊登,以此表达对李保国的敬意和怀念。在“7·19”特大洪灾后,河北日报刊登《共克时艰,党员在,人民在,胜利就在!——河北抗洪抢险重建一线扫描》和《海报:抗洪英雄谱》两组融媒体产品,以讲故事和漫画的形式,传播社会正能量,凝聚信心和勇气。

 

(五)履行遵守职业规范责任

1、河北日报新闻道德自律委员会发挥职能作用,清查违规行为。

为规范和约束河北日报采编人员的新闻行为,河北日报新闻道德自律委员会承担起了教育培训、表彰先进、受理举报、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对违规违纪案件和相关人员进行调查等职能。成立以来,委员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针对有偿新闻、低俗新闻、新闻审判、新闻歧视等违反媒体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清查,有效规范了采编工作,基本杜绝了违反职业规范事件的发生。

2、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筑牢采编人员道德防线。

为提升新闻记者职业道德水平,增强记者的社会责任感,河北日报加强培训力度,筑牢记者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同时,积极组织记者参与“走转改”活动,牢记新闻工作的宗旨和新闻工作者应有的职业道德,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三贴近”原则,打牢从事新闻工作的思想基础,增强识别和抵制错误思想侵蚀的能力,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思想的侵蚀,坚决反对“有偿新闻”等不正之风。

(六)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1、严格执行采编与经营分离的规定。

落实《关于新闻采编人员从业管理的规定(试行)》,编辑部各部门不得以赢利为目的,对外从事经营活动;广告专职人员严格遵守现行的规章制度,不得以记者、编辑的身份拉广告,不得以开展某项新闻报道活动的名义拉广告。真正做到新闻报道与经营活动分开,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确保经营活动健康有序进行。

2、恪守广告刊播从业准则。

严格履行审查职责,不为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提供发布服务。特别是对于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发布前严格查验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查批准文件,客户必须提供营业执照、行医许可证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审批手续。同时广告内容必须真实、健康、科学、准确,不得以任何形式误导读者。继续坚持定期组织广告从业人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告从业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抵制虚假广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完善网络广告发布制度。

2016年9月1日起,《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执行,为规范广告经营活动,河北新闻网根据《广告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修改制定了河北新闻网《广告业务承接登记制度、审核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严格审核广告主的相关合法手续;广告审查实行三审制,审核其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确认其不误导消费者;制定并严格落实食品、医疗等重点商品、服务的广告审查标准;在广告图显著位置标明“广告”图标,使消费者能够明确辨认。

(七)履行安全刊播责任

1、健全完善采编管理制度,确保新闻安全。

2016年以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编委会以健全完善各项采编管理制度为抓手,确保新闻安全。先后修订完善了河北日报《进一步规范新闻采编活动的规定》《关于杜绝虚假新闻的规定》等规章制度,成为包括河北日报在内的集团所有报刊社网站和新媒体的采编管理规范。此外,河北日报坚持实施社长审头条制,严格执行稿件“三审制”、重大选题申报制、重要稿件加审制、重大新闻通稿制和重大信息直报制,稳妥做好突发事件报道。

2、规范采编流程,确保采编工作有序运转。

2016年,河北日报进一步完善了《河北日报采编流程管理规定》和《河北日报出版流程管理规定》。采编流程管理规定对总体稿件审稿、记者站稿件审稿、新闻图片审稿等流程和各个环节责任人等作出了清晰规定,特别是考虑各种实际情况,对特殊情况下的审稿流程作了明确界定,确保每篇稿件均严格按流程运行;出版流程管理规定对稿件入版面库时间、版面编辑职责、上大样时间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两个规定为确保河北日报新闻安全、出版安全进一步提供了保证。

3、进一步加强对新媒体管理。

针对近年来新媒体容易发生新闻安全事故的实际,河北日报进一步完善《关于加强部门或个人开设的博客、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管理规定》《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采编管理规定》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新媒体刊发、转载新闻稿件的审稿流程,特别提出对政治性、政策性强的原创稿件,转载时不得进行内容上的修改,不得重新制作标题。

(八)履行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

1、启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活力。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于2016年7月启动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层岗位全部竞争上岗。通过竞聘,一大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同志走上领导岗位。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得到了有效优化,干事创业的活力进一步增强。

2、制定奖励办法,保障员工权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集团广大采编人员采写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河北日报制定了《受到领导批示表扬的新闻作品奖励办法》《河北日报采编人员参与对上报道的奖励办法》等,发挥采编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创作更有价值、更有水平的新闻作品,同时,进一步规范月评好新闻、季评好新闻、年度好新闻三个层次的评选。

3、建立新闻采编人员全员培训机制。

采取邀请专家、领导授课、外出交流等方式,对所有采编岗位及广告经营、发行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新闻业务和相关法律法规,加快培养全媒型、专家型编辑记者,加快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并且通过制定详细的制度,确保每人每年至少接受1次培训。2016年以来,已举办融合发展、廉洁自律等方面培训5次,并组织编辑记者开展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

 

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不足

2016年,在艰巨的发展任务面前,河北日报创新传播手段,深化机构人事改革,巩固践行“新闻立报,深度、观点、融合强报”的办报理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提升舆论的引导力、促进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部分采编人员对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不扎实,缺少应有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理想信念还需要进一步坚定;部分记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够,采写的报道不够鲜活,不够生动;部分采编人员特别是网站和新媒体人员把关不够严格,存在新闻安全隐患;面对媒体深度融合,很多编辑记者缺少足够的知识储备和技能;采编绩效考核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四、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和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集团各项事业改革和发展向纵深挺进的一年,河北日报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正面宣传,加强改进创新,加快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1、壮大主流舆论,全力做好各项新闻宣传工作。

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重点宣传报道,主要包括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全国两会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3周年宣传、“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运动宣传、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宣传、纪念建军90周年宣传等。

其中,迎接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将是2017年重大主题宣传的“重中之重”,河北日报将提前进行谋划,认真组织实施,综合运用长篇系列述评、精品消息、系列理论、专家专论、新闻图片等形式,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注重突出河北特色,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形成平面媒体与“两微一端”新媒体两翼齐飞的融合报道规模声势。

2、继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向改革要活力要红利。

做好改版后续工作,按照党报定位继续调整版面设置,通过版面设置引导新闻采编;完善采编分离运行机制,规范采编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制定工作标准,使新闻生产更加高效、把关力量更加强大;改革绩效考核制度,修改绩效考核办法,实行精细化考核,奖勤罚劣;做好分配制度改革,以淡化级别、职称概念为基础,实行岗位管理,以事定岗、以岗定人、以职定责、以责定权、评价定薪,实现多劳多得、少干少得、不干不得。

3、进一步完善中央厨房运行机制,推进融合发展。

强化融合发展意识,通过培训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快速提升全员的融合发展意识和能力。同时,强化融合发展的制度设计和考核约束机制,建立健全推进全员全媒体转型、全媒体联动运行的机制和制度保障,建立健全与全媒体采编相配套的考核措施、管理办法和激励政策等,形成全员支持、参与、推动融合发展的整体氛围和体制机制。切实发挥好中央厨房的作用,促使集团融合发展上新台阶。发挥优势精心打造品牌产品,引导集团各媒体紧密结合各自办报特色和读者群定位,做足特色文章,精心打磨几个特色产品或栏目,靠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为党报传媒集团的融合发展开辟新路。

(责任编辑:宋心蕊)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