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体育>国际

93届最会射!4强人霸榜金靴 挑战76黄金一代?

2017-06-12 10:54 网易体育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76黄金一代”的罗纳尔多、舍甫琴科、托蒂、范尼等王牌攻击手,已成80后美好的记忆,“93一代”的小鲜肉悄然上位,站在舞台中央闪耀。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76黄金一代”的罗纳尔多、舍甫琴科、托蒂、范尼等王牌攻击手,已成80后美好的记忆,“93一代”的小鲜肉悄然上位,站在舞台中央闪耀。

 

看看生于1993的优秀射手:本赛季英超打进29球的哈里-凯恩卫冕金靴,卢卡库打进25球与凯恩排在英超射手榜前两位;意甲射手榜上,1993年出生的贝洛蒂意甲26球排在第3,国米的伊卡尔迪24球也排到了并列第4。

 

联合国将“青年”的定义为15至24周岁,球迷调侃,1992年出生的人步入中年,那么1993年出生的人,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卢卡库、凯恩、贝洛蒂、伊卡尔迪,是青春最后的代言人。

 

1993年出生的卢卡库,身高1米91,体重94KG,绰号小魔兽,本赛季曾揽得“英超3月最佳球员”殊荣。卢卡库的身体条件让人惊叹,不仅力量强悍,而且速度比德罗巴更快!

 

2011年夏天,卢卡库以18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18岁的他,偶像是前切尔西中锋哈塞尔巴因克。不过,人们通常拿他与德罗巴对比。尽管,小魔兽在切尔西没打出名堂,但在西布朗、埃弗顿,他单赛季进球10+,本赛季更是突破20球!

 

2014年夏天,卢卡库以2800万英镑的转会费正式加盟埃弗顿,他在埃弗顿的球衣号码,从17号换成10号,显示核心地位。小庙难留大佛,卢卡库坦承,他对未来已经作出决定。媒体猜测,卢卡库下一站将是重返切尔西。

 

鲜为人知的是,卢卡库也是学霸。这位有刚果血统的比利时国脚,会讲英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荷兰语、法语,还懂一点德语。这得益于比利时的教育,上学期间,学校就规定,如果文化课没学好,周末是不能踢足球的。

 

卢卡库是真正的球痴,2013年接受采访时,他透露:“我看英超联赛,1分钟都没错过!”比利时锋霸通过观看比赛,学习和研究前锋的跑动、找到对付后卫的办法。

 

全面、灵巧的9号,有成为足坛主流的趋势,剽悍的卢卡库,可以竞争“足坛第一强力中锋”的宝座。目前埃弗顿为他标价高达1亿英镑且完全不肯松口,如果小魔兽今夏最终离队,想必新东家要大出一笔血了。

 

与卢卡库相比,哈里-凯恩稍显“大器晚成”。在足坛一战成名故事愈发稀少的背景下,凯恩的爆红有些特别。2014-15赛季英超热刺5-3击败切尔西,凯恩2球1助攻,制造1个点球,主宰伦敦德比。

 

目睹那场惊心动魄的5-3之战,BBC名嘴加里-莱因克尔发出感慨:“哈里-凯恩让我感到振奋,他的风采、智慧、力量、技术、决心,太强了!”几乎是一夜之间,哈里-凯恩成为网络上疯狂搜索的名字。

 

凯恩的蹿升,让人始料未及。从2011年开始,凯恩先后被租借到英甲的莱顿东方、英冠的米尔沃尔、英超的诺维奇、英冠的莱斯特城。直到2014-15赛季,凯恩大爆发,英超34场21球,拿下当赛季英超最佳新人奖。

 

2015-16赛季,凯恩英超38轮全部首发,只缺席了52分钟比赛,贡献38场25球的华丽数据,拿到英超金靴奖,成为21世纪第一位获得英超金靴的英国本土球员!英国手机壳设计公司CREATIVE GOLD,强一部24K纯金打造的IPHONE 6赠送给凯恩,以作表彰。

 

最近3个赛季英超,凯恩总共打进65球,是这个时间段英超进球最多的球员。如今的凯恩,是英格兰国家队主力中锋,也被认为是现代中锋的典范——全面、稳定、高效、基本功扎实。

 

本赛季英超,凯恩因为伤病缺席了8场比赛,但他仍旧打进了29球,效率惊人。最后2轮英超,凯恩独揽7球,状态之火热可见一斑。

 

来自都灵的前锋贝洛蒂,本赛季意甲打进26球,并长时间排在射手榜头名。都灵2-2战平乌迪内斯一役,贝洛蒂打入1球,这是他的意甲第100场,一共打进41球!

 

如果你对意甲的关注不够,或许不太了解这位23岁的前锋。不过,我们可以听听意大利名帅卡佩罗的看法:贝洛蒂速度很快,力量十足,他的技术可能比战神巴蒂斯图塔更出色!

 

在都灵两个赛季,贝洛蒂意甲62场打进35球,送出7次助攻。本赛季贝洛蒂的意甲23球,让他成为继吉拉迪诺(2004-05赛季在帕尔马)之后,意甲首位单赛季23+进球的U24“年轻球员”。

 

贝洛蒂最近两个赛季的出彩,为他在意大利国家队赢得一席之地。代表蓝衣军团7次出场,贝洛蒂打进3球。这位儿时偶像是舍甫琴科、如今崇拜阿圭罗的年轻人,已经穿上意大利9号战袍。

 

贝洛蒂是球迷眼中的“红贝贝”,加图索感叹:“贝洛蒂的表现让我想起舍甫琴科。”尽管贝洛蒂的身体条件并不算突出,但球风实用,防守态度积极,反抢能力出色,这帮助他很快融入意大利国家队。

 

如今的贝洛蒂意思大红大紫的明星,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巴萨等豪门抢着要签下他。贝洛蒂在都灵的年薪只有150万欧元,但违约金高达9400万欧元。据说曼联已经为他开出了7000万欧元的高价,但被都灵一口拒绝。

 

国米的93后前锋伊卡尔迪,也是最近4年意甲炙手可热的锋线新星。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的伊卡尔迪是梅西的老乡,也在巴萨拉玛西亚青训效力过,为巴萨U17和U19两个赛季打进38球。

 

2011年7月,桑普多利亚以30万欧元的低价,从拉玛西亚青训签下伊卡尔迪。2012-13赛季意甲,20岁的伊卡尔迪在意甲打进10球,引发豪门关注。2013年夏天,他以12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国米。

 

2013年1月27日,桑普多利亚6-0横扫佩斯卡拉,20岁不到的伊卡尔迪上演大四喜,成为近63年来意甲首位单场4球的U20球员。

 

最近两个夏天,伊卡尔迪都在和皇马、巴黎圣日耳曼等豪门传绯闻。不过去年10月,国米和伊卡尔迪续约。如今的伊卡尔迪是国米队长,享受队内顶级的550万欧元年薪,违约金高达1.1亿欧元。

 

不过,伊卡尔迪始终与阿根廷国家队无缘。这位国米红人的场外故事格外精彩,比如著名的意甲版“友妻门”,伊卡尔迪的妻子旺达-娜拉,曾是马克西-洛佩斯的妻子,两人还育有三个孩子。当年伊卡尔迪与洛佩斯夫妻一同度假,却和娜拉产生感情,挖了洛佩斯的墙角。

 

和小年轻一样,伊卡尔迪喜欢“晒”,他在社交平台上晒劳斯莱斯豪车、名表、珠宝,不过,2015年的12月,伊卡尔迪遭遇打劫,他的Spirit of Big Bang系列KING GOLD版本的宇舶表(Hublot)、一些珠宝,被劫匪夺走。不过区区数万欧元,伊卡尔迪也没太放在心上。

 

本赛季的英超、意甲,93一代能否全面抢占金靴?他们能否让球迷重温76一代巨星的风采?譬如舍甫琴科,2次获得意甲最佳射手,2次欧冠最佳射手,1次欧洲金球奖。

 

或者是76一代的忠魂托蒂,意甲生涯618场250球,罗马生涯785场307球,成为一个时代的标杆?或者像外星人罗纳尔多,成为球迷的情人?亦或者像进球机器范尼,将荷甲、英超、西甲和欧冠联赛最佳射手揽入怀中?

 

93一代的4大射手,还在路上。凯恩卫冕金靴后几乎成长为了三狮军团的头牌,卢卡库迎来最美好的时代,贝洛蒂期待下一个意甲百场,伊卡尔迪终于回到了国家队大名单,他期待着大展拳脚……

(责任编辑:冯浩)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