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甘肃网民盼解决农田缺水问题 官方回应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6-22 09:04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杨伊)近期,一位网民给甘肃省委书记留言,反映靖远县靖安乡五星村用水困难、农田经济效益不高一事。对此,靖远县委办公室作出公开回应,表示当地近年来已经通过兴电工程计划实施延渠扩灌工程,进一步增大供水量。同时,还在五星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可发展水浇地4000亩,基本满足当地群众及移民搬迁群众生产用地。新发展的水浇地可用于枸杞种植,推动五星村枸杞产业的发展,增加枸杞产量,大幅提升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能较好地解决五星村因干旱而导致的农田经济效益不高的问题。

有话想对甘肃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靖远县靖安乡五星村人,请问我村能不能用上黄河水灌溉?我乡其他村用水好多年了,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而我村因为干旱,农田经济效益不高,请问水渠能不能修到我村?恳请领导重视。

答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 您好,您给省委林书记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答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 靖安乡五星村属兴电工程尾灌区,全村共8社,其中范一、范二两社因地势较低,耕地已发展为水浇地,其余6社为山区,兴电工程因水量不足未涉及。近年来,兴电工程计划实施延渠扩灌工程,进一步增大供水量。2017年,在五星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计划新建集中安置区1处,共搬迁264户930人,平田整地4000亩。两项目实施后,五星村可发展水浇地4000亩,基本满足当地群众及移民搬迁群众生产用地。新发展的水浇地可用于枸杞种植,推动五星村枸杞产业的发展,增加枸杞产量,大幅提升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能较好的解决五星村因干旱而导致的农田经济效益不高的问题。 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中共靖远县委办公室 2017年6月20日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