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民给河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58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6-21 08:50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张政)日前,河南省各地针对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的58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河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居民小区有个鹏程办公家具有限公司,粉尘、气味、噪音挺别严重,直接影响群众生活。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问题,经核实,诉求人反映鹏程办公家具公司排放粉尘、废气、噪声污染环境。该厂现名为洛阳市博美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位于庞村镇大庄村,负责人周四杰,主要生产钢制办公家具。 此前,针对投诉人反映的粉尘污染问题,伊滨区环保部门已委托检测公司对其粉尘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已向投诉人反馈情况。但鉴于该厂距离居民区较近,粉尘排放可能对附近居民生活存在影响,前期已要求该厂对其粉尘回收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该厂已完成粉尘回收设施升级改造工作。(附:相关资料及照片) 针对本次投诉人新反映的废气和噪声问题,目前已申请市环保局监测站对该厂噪音、废气进行检测。下步,区环保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2008年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09年10月考上原阳县大学生村官,于15年考入原阳县事业编制。我们的级别说的是从15年定的办事员,据了解新乡其它地市都是按照大学生村官转正日期定级、计算工龄,并且全日制本科生应直接定为9级科员,但原阳县至今仍给我定的办事员。请相关部门能否告知级别、工龄到底如何算。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现将您留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根据新办(2010)19号文《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乡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规定,凡属于岗位设置实施范围的事业单位都要实行岗位管理制度。根据新事改办(2010)1号文《关于印发新乡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程序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单位岗位设置审核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岗位设置方案报告(附岗位设置方案); 2、《新乡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审核表》(一式三份及电子版); 3、机构编制文件(原件和复印件); 4、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新乡市事业单位在册正式人员花名册》及电子版。 阳和街道办事处大学生村官考试招聘时间2015年9月份,当时,阳和街道办事处刚成立,没有编制文和法人证书,无法进行岗位设置审批。阳和街道办事处编制成立文件2016年11月29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时间2016年12月19日。根据新事改办(2010)1号文,阳和街道办事处准备齐全材料后,于2017年3月2日在新乡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科办理岗位设置,审批后原阳县人社局事业科及时为阳和街道办事处大学生村官办理了入岗手续。 在没有明确岗位前,岗位工资暂按最低级别确定。待正式聘任岗位后,再按新聘岗位重新确定工资。 

【网民留言】

孩子考上安阳市昼锦中学,家里都很高兴,六年的学习效果不错,可刚昼锦中学的消息,考上昼锦必须放弃公办学校的特长生考试,这样的规定让我们感到很困惑。请问,像这样的政策符合规定吗?请书记过问!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的建议,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市教育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经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可以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标准和方式”。我市昼锦中学、正一中学等学校在招生时已明确要求录取生需放弃公办学校特长生考试,否则将视为放弃上述学校的录取资格。故学生在填报民办学校志愿时,需认真了解民办学校的招生要求,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谢书记你好,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建设路交叉口北100多米处,路西,六和幸福门8号楼下,安全出口处被一违建餐馆长期占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针对留言反映的情况,街道综合执法科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并协调中原区棉纺路街道执法中队对该位置进行排查。经排查,确定留言所反映的店铺是“李广武羊肉汤”,随即对该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改用电烤炉替换掉碳烤方式,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三日内整改完毕。5月31日,又对该商户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查。目前该商户已安装电烤炉和油烟净化装置,改善了油烟对附近居民造成的影响。针对该店的占道经营问题,已安排执法队员进行整治,并安排专人进行盯守,防止占道经营再次发生。

【网民留言】

尊敬的谢书记您好!打扰你了。请你过问一下郑州经开区王士明村第一批拆迁户的拆迁安置协议何时让村民拿到。2010年拆迁,至今没给村民?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了解,王士明村分两批进行拆迁,第一批为2010年,第二批为2012年。审核拆迁账目和人口界定工作量较大,需审核、界定完成后统一分发拆迁协议,且因群众实名举报原村干部经济问题,目前检察院已受理并将全部拆迁档案提走,无法继续审核,待检察院将档案归还后继续进行审核、界定,待审核、界定完成后统一分发拆迁协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谢书记:请您在百忙之中给我计算一下2006年至2016年的级别工资应该是几级几档,退休后发现我与同等情况干部月工资相差近400元。2006年套改时我的工龄32年,任乡科级副职12年,级别工资确定为20级7档。2015年2月晋升为乡科级正职,2016年2月份退休时能否按正常考核年限晋级进档后再确定退休工资。从2006年到2016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安阳市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的留言收悉。对您的建议,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责成市人社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经了解,根据公务员工资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务员年度考核累计2年称职以上的,从次年1月1日起可晋升一个工资档次,累计5年称职以上的,从次年1月1日起可晋升一个工资级别。到达退休年龄的公务员,从上一次晋级年度起,年度考核累计满3年称职以上的,可在办理退休手续后晋升一个工资级别。 经市人社局与网友联系,网友于2016年2月退休,退休前工资为乡科级正职17级9档,最后一次晋级为2012年1月,最后一次晋档为2016年1月,故网友的退休工资应为乡科级正职18级8档。如网友对以上信息有异议,可与市人社局工资福利科联系,电话:2209505. 欢迎您继续关注安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