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体育>NBA

细思恐极!13岁梅西曾险赴皇马 一念之差改写历史

2017-06-24 08:24 网易体育  作者:张琳

 

2017年6月24日,梅西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三十而立”这个词对于梅西来说并不合适,年少成名的他早已经创下了无数令后人仰视的纪录。从跳上小罗后背的那一天起,在梅西的征途中,对手一个一个的倒在他的脚下。当他迈入30岁后会发现,他的生涯几乎已经不再有“追赶”,只有“创造”。

 

2017年6月24日,梅西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三十而立”这个词对于梅西来说并不合适,年少成名的他早已经创下了无数令后人仰视的纪录。从跳上小罗后背的那一天起,在梅西的征途中,对手一个一个的倒在他的脚下。当他迈入30岁后会发现,他的生涯几乎已经不再有“追赶”,只有“创造”。

 

30号球衣

梅西首次在巴萨一线队亮相是在2004年的10月16日,而在这天他出场时身穿的是巴萨的30号球衣,随后梅西成为了巴萨19号球衣的拥有者,在小罗离开巴萨后,梅西从小罗手中接过了巴萨的10号战袍。

 

德科OUT 梅西IN

梅西当年在巴萨的首秀替换的是巴萨球星德科,而这也是梅西球迷们最难忘的瞬间。

 

2005年5月

2005年5月,梅西在在对战西甲主场对战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巴萨生涯的首个进球。而当年梅西也成为了巴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随后这一纪录被博扬打破)。

 

国家队90秒

2005年的8月,18岁的梅西替补出场迎来国家队处子秀,却在仅仅90秒后因为肘击被罚出场。赛后梅西面对着媒体说到:“这显然不是我梦想中的国家队首演。”

 

奥运金牌

梅西虽然获得无数的冠军荣誉,但是在其职业生涯中,最为宝贵的可能要属在2008年赢得的奥运金牌了,这也是梅西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枚国家队层面的金牌。(青年队比赛除外)

 

破巴萨60年纪录

在梅西出现前,巴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是塞萨尔,当年的塞萨尔在1940-1950年间为巴萨打入233球。而在2012年的3月,梅西在巴萨对战格拉纳达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打破了塞萨尔接近60年的纪录,成为了巴萨历史第一射手。

 

打破穆勒自然年进球纪录

德国球星盖德穆勒是世界足坛的伟大射手,他在1972年打入85个进球,而在这项纪录尘封40年后,梅西打破了他的纪录。在整个2012年,梅西一共打入91球。

 

五夺金球

梅西曾在2009-2012年连续四年赢得金球奖,随后在2015年再次夺得金球,五夺金球奖的纪录前无古人。

 

2007年后连续入选FIFA年度十一人

自从2007年以来,梅西从来未曾落选FIFA年度最佳阵容,特里、杰拉德、皮克等人只是匆匆的过客,而梅西则是FIFA年度最佳阵容的常驻客。

 

职业生涯13年仅一年丢冠

梅西自从出道以来,每个赛季都至少赢得一个冠军,出道13年来,唯一没有赢得任何奖杯仅有一个赛季,2007-2008赛季的巴萨在西甲位居第三,而在国王杯与欧冠中都在半决赛被淘汰。

 

两次三冠王

梅西在2008-2009赛季赢得了第一次三冠王(西甲、国王杯以及欧冠),而在2014-2015赛季,梅西重复了此前的壮举,再次夺得三冠王。

 

30个冠军奖杯

梅西在巴萨出道以来,一共赢得了30个奖杯,其中八座西甲、四座欧冠、五座国王杯、三座欧洲超级杯、七座西班牙超级杯以及三座世俱杯。

 

阿根廷国家队四次决赛输球

与在巴萨顺风顺水不同,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却有些郁闷,四次杀入决赛,但是却全部输球,其中在2014年输给了德国痛失世界杯,而在2007年、2015年以及2016年三次杀入美洲杯决赛,三次输球。

 

国家队退役 总统求情

在输掉了2016年的美洲杯决赛后,痛苦的梅西表示从阿根廷国家队退役,而这也引起了阿根廷整个国家的震动,阿根廷总统亲自出面劝说梅西回归,而梅西在经过仔细考虑后也决定为阿根廷再次出战。

 

全球品牌

梅西凭借着自己出众的球技多次出现在了足球游戏封面上,而且拥有了一大批国际知名的赞助商。

 

565和701

截止到目前为止,梅西一共代表巴萨与阿根廷出战了701场比赛,打入了565个进球,其中为巴萨出战583次打入507球,而为阿根廷出战118次,打入58个进球。

 

2011-2012赛季50+进球

梅西在2011-2012赛季在西甲联赛打入50个进球,他也是西甲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打入50球的球员。

 

2011-2012赛季进攻效率惊人

梅西在2011-2012赛季打入了50个联赛进球,而在欧冠、国王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世俱杯上也打入了23个进球,梅西60场比赛场均1.217球的数据冠绝欧洲。

 

349个联赛进球

梅西在2015年就打破了萨拉创造的西甲联赛历史进球纪录(252个),目前梅西的西甲进球数为349个,比排在第二的C罗多打入64个。

 

74个点球

梅西职业生涯在阿根廷国家队以及巴萨一共主罚94次点球,打入74球罚丢20球。

 

左脚王

梅西是一位左脚将,职业生涯一共打入462个左脚进球,左脚进球数占其总进球数的82%。

 

“上帝之手”

梅西是一位左脚将,职业生涯一共打入462个左脚进球,左脚进球数占其总进球数的82%。

 

胸部进球

2009年的世俱杯决赛,巴萨对战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上半场,博塞利打入一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终场前1分钟,佩德罗头球破门救主,两队90分钟战成1-1,加时赛第110分钟梅西胸部接应传中将球挡入门内,巴萨2-1击败对手,成功获得世俱杯冠军,加冕六冠王。

 

比赛绝杀王

在90分钟的足球比赛中,梅西在75分钟之后打入过141个进球,在比赛最后阶段的梅西非常恐怖。

 

禁区外88球

梅西打入的565个进球中,88球来自禁区外,而477个进球来自禁区内。

 

连续九年40+

自从2008-2009赛季以来,梅西每个赛季为国家队与巴萨的总进球数都超过40个。

 

塞维利亚+皇马克星

梅西在西甲效力多年,对战6个西甲球队打入进球超过20个,而塞维利亚无疑是其最喜欢的对手,梅西对战塞维利亚一共打入过29球,场均0.97球。而除了塞维利亚外,皇马也是梅西最喜欢的对手,他曾23次攻破皇马大门。

 

四次大四喜

梅西在职业生涯四场比赛打入过四球,其中三次是在西甲,分别是2012年2月对战瓦伦西亚、2012年5月对战西班牙人、2013年1月对战奥萨苏纳,一次是在2010年的欧冠对战阿森纳。

 

单场五球

梅西在2012年对战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曾一场比赛打入5球,他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单场打入五球的球员。

 

四次欧冠金靴

梅西在2009-2010赛季、2011-2012赛季以及2012-2013赛季三次赢得欧洲金靴,而在刚过去的2015-2016赛季,梅西以37个进球第四次赢得欧洲金靴。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梅西来说并不容易,一个国王杯的收获对于梅西和巴萨来说都显得有些“寒酸”。不知道30岁的到来能否为梅西带来好运,1周后,梅西将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安东内拉步入婚姻的殿堂,阿根廷人的幸福人生路其实才刚刚开始。

 

 

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不出意外的话梅西将再一次率领潘帕斯雄鹰追逐世界杯梦想。30岁的梅西距离“封王”几乎只差这最后的一个荣誉,当然,即便梅西最终没能追逐到这最后的荣耀,他的生涯或许会有缺憾,但仍足够伟大。

2000年12月14,梅西在一张餐巾纸上草签了与巴萨的合同,13岁的跳蚤加盟了拉马西亚青训营。当时把他从阿根廷带到西班牙的经纪人,姓氏为加吉奥利。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加吉奥利承认他曾险些带梅西去马德里。

“我之所以选择住在巴塞罗那,是因为我喜欢那里的生活环境,所以我把梅西带到巴萨进行试训。但事实上,我原本打算住在马德里的。”加吉奥利说道,“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如果我住在马德里,梅西现在当然就很有可能是皇马球员了。无论我住在西班牙哪个城市,梅西一家都会来这个城市,因为当时他们需要我的帮助。”

加吉奥利的一念之差,改变了西班牙乃至欧洲足坛的历史走势。遗憾的是,加吉奥利和梅西一家的合作只持续了五年。由于分手时闹得不欢而散,梅西一家甚至不愿承认加吉奥利在跳蚤加盟巴萨时发挥的作用。“是我把史上最佳球员带给了巴萨,但我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可。”加吉奥利很不开心。

(责任编辑:朱宜文)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