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4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8-15 09:07

日前,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4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四川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温江落户需求的社保问题,是要在温江区的社保还是成都市的社保,房子小于90平的是需要2年居住证或是2年社保,社保是个人缴纳也行还是必须单位缴纳的才行?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咨询落户政策的问题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赓即责成区公安分局认真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我区目前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批转市公安局关于促进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调整我市部分户口政策暂行意见的通知》(成府发〔2008〕63号)文件规定办理居住期满入户,其前置条件为“在我市居住满2年(持我市居住证或IC卡暂住证满2年的时间可累加计算),已在我市不间断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年以上的市外人员,可在其拥有的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上年度我市规定的城镇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标准,现执行的标准为16㎡/人),申请办理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入户。涉及的缴纳社会保险费年限、办证时间是指以正式受理申请当日为截止日期上溯计算。办理居住期满入户本市5周年以上的,方可申请市外配偶、未成子女、老年父母投靠”。因此,只要您社保在大成都范围内,无论是单位缴纳还是个人缴纳均可办理居住期满入户。我区公安分局民警已通过电话与您取得联系,并向您详细介绍了居住期满入户政策,您表示满意。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