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农民工遭遇欠薪发帖求助 当地回应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8-17 08:49

近期,一位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反映自己和工友遭遇欠薪一事。网友称,他们共52名工友在山东省泰安市的一个旧村改造项目上做木工,“时至今日还拖欠我们工资数十万元”。对此,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作出公开回应。他们表示, 2016年、2017年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黑水湾项目部数次通知该建筑公司来丈量工程量,落实工程款,进行结算。由于该建筑公司未到开发公司进行对接,造成部分人工费拖欠。鉴于目前网友所在的江西龙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公司已与黑水湾项目部签订相关协议进行结算,下一步,网友可与所在的建筑公司沟通对接,计算相关工程量,领取工资。

有话想对山东省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大人,您好!2015年5月经人介绍,我们共52名工友在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黑水湾村旧村改造项目上做木工。该项目很大,一次性开发了54栋楼,因黑水湾村委没钱,于2015年11月份被迫停工,时至今日还拖欠我们工资共63.417万元。这两年我们多次找到村委、天平街办,但是,各部门推诿拖延不作为,到现在我们的问题得不到解决。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黑水湾村旧村改造项目第一期于2015年5月份启动,完成房屋拆迁650户,并清平场地开工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共54栋楼, 2015年4月江西龙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41#、42#、47#、48#楼,随后进行施工,于2015年11月完成主体框架1.3万平米,实际工人工资大约总计169万元。前期,黑水湾项目部已支付工程款及工人工资430万。 2016年、2017年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黑水湾项目部数次通知该建筑公司来丈量工程量,落实工程款,进行结算。由于该建筑公司未到开发公司进行对接,造成部分人工费拖欠。 2017年3月1日,黑水湾村项目部向旧村改造施工的所有建筑公司及其项目部发去信函。要求于2017年3月15日前来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黑水湾项目部,与开发公司对接相关事宜,并逐一打电话进一步告知。2017年4月27日江西龙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公司才派人来,经过交流沟通,各方均有诚意在未收量的情况下同意支付相关费用,并于2017年4月28日下午达成处理协议。 鉴于目前您所在的江西龙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公司已与黑水湾项目部签订相关协议进行结算,下一步,您可与所在的建筑公司沟通对接,计算相关工程量,领取工资。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