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8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8-17 08:02

日前,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8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四川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建议宜宾市交通运输局39路车在李庄古镇梁林旧居增设招呼站。原因如下:一是李庄古镇每年有近400万的游客,拿10%的游客坐公交车,每年有40万游客会受益。二是梁林旧居站下面是李庄镇上坝村一社和六社,居住着近2000名村民,拿10%每天坐公交车,每天有200人受益,一年有7.3万人收益。三是坐车的人多了,公交公司会受益。增设一个招呼站,或许停车只需要一分钟,司机在车上喊一下,有就下,没有就继续走,怎么就那么难呢?这个问题,我一直呼吁了好几次了,而且据市公交公司回复我,跟我同样呼吁的游客和市民有很多,他们都处理过很多次了。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宜宾市信访局转来的人民网关于“建议宜宾市39路车在梁林旧居增设招呼站”的来信建议已收悉,我局十分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城市公交具有大容量、高密度、低票价的特点,特别是在核定载客上可以设置站立席,高峰期载客量较大,因此对道路通行状况和道路安全设施要求较高,是否符合开行条件需得到公安、安监、运管、当地政府等相关部门共同认可。目前39路公交车是运行盐李路,公交站点设置都是由翠屏区牵头,市安监局、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道路运输管理局、翠屏区安监局、李庄镇政府、南广镇政府和市公交公司共同实地查勘确定的,参加单位一致认同在同济路与盐李路交汇的李庄游客接待中心设置公交停靠站点,一是确保公交运行安全,二是方便游客和附近居民乘车。 二、工作意见 对于您提出的在梁林旧居设公交招呼站的建议,我们也进行了勘查和研究。梁林旧居位于同济路西侧长江边,同时同济路北段严禁机动车通行,公交39路运行路线不经过该处,梁林旧居对面盐李路段一边靠山一边是高坎,公交车在此地停靠和行人横穿马路通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符合公交停靠站设置和安全通行要求,因此,目前在梁林旧居不具备设置公交站条件,敬请您理解。 衷心感谢您对城市公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您提出的建议。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