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网上网下

优秀学生申请减免学费 当地教育厅作出回应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09-14 08:14

另外,昆明理工大学对特殊困难和临时困难研究生设置了临时困难补助,符合条件的研究生都可以申请,但经查您读研期间未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二)学费收取情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887号)和《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收费的通知》(云发改物价[2014]954)号文件规定:“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高等学校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按规定,您在昆明理工大学读研期间学费为每学年8000元,三年合计24000元。

(三)国家和云南省关于减免学费的政策规定

根据国家及省教育厅文件,目前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学费减免有以下几项:

1、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

2、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

3、直招士官学费代偿贷款代偿。

4、退役士兵教育资助。

5、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

6、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三、调查处理意见

根据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规定,缪XX同学在昆明理工大学读书期间已经全部享受应有的各类奖助政策,并能够在昆明理工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取得毕业证学位证。 经核实,您不符合以上6项学费减免规定,因此昆明理工大学不能满足您提到的“关于减免昆明理工大学读研期间学费”的诉求。另外,学校无专项经费用于偿还学生就读本科期间的学费,故不能帮助其偿还云南师范大学读本科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 感谢您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上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网上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