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4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10-19 08:06

日前,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4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安徽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淮南煤矿退休工人,退休以后回原籍宣城市安居,现在唯一犹豫的是看病报销难,往返淮南报销,有时交通费用比报销费用高,异地医疗报销好政策实施多年,宣城人民医院,我医疗指定的单位也实行了异地费用报销,可是我们淮南煤矿退休工人,哪一天能够享受到这一好政策,请领导们关注一下我们的期盼!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经向淮南矿业集团咨询了解,根据国家人社部等3部委要求,淮南矿业集团基本医疗保险将从2017年11月30日正式移交淮南市属地管理,结束企业多年内部运行管理现状,实现社会职能与企业脱钩。移交后,淮南市统一发放社会保障卡,届时,凭新的社保卡通过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可实现异地联网结算。

【网民留言】

现在农村条件较好,很多人家都喜欢养狗养猫。但是,农村这些狗和猫都不会打疫苗,而且大多都是放养,对小孩和老人家的危害特别大,且每年发生的狗和猫咬人的事件都很大。一旦发生咬人事件还会影响邻里关系,希望政府能效仿西方发达国家的办法,统一给城镇乡村的宠物实行登记记名,打疫苗。

答复意见:

尊敬的人民网网友: 您好!您10月4日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农村宠物免疫登记问题。现回复如下: 根据相关规定,城乡宠物的登记注册,一般由当地公安、城市管理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其中合肥、阜阳、滁州等市制定了犬类管理办法。目前,国家实施的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不包括猫犬等宠物,病种也不含狂犬病。为减少猫犬等宠物疫病对人类造成危害,合肥等部分市现已对城区犬类狂犬病实施免疫,免疫由动物诊疗机构承担,费用合肥市由财政承担,阜阳、滁州市由畜主个人承担。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将会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加强农村猫犬等宠物的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协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安定。 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省畜牧兽医局联系(0551-62643380)。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2017年10月12日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