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尚

干货!入了短发坑,6款“夹法”合集不懂怎么行?

2017-10-20 08:45 瑞丽网  

2林允儿

林允儿

林允儿

3赵丽颖

赵丽颖

赵丽颖

4林依晨

4林依晨

林依晨

难道剪短了头发就像减了龄一般的神奇感脚?那当然啦!只要脸形比例够好,头发的长度也会决定你的年龄,那心态也是很年轻哒!

IU李知恩gif

不过短发,不是光短就行,如果不会捯饬那说啥都是白搭了。

今天小编为剪了短发的亲们带来6款用烫发梳就能造出的花样夹发合集哦!跟着我们的“夹法”一起跟着动手学习吧!

2林允儿

林允儿

林允儿

3赵丽颖

赵丽颖

赵丽颖

4林依晨

4林依晨

林依晨

难道剪短了头发就像减了龄一般的神奇感脚?那当然啦!只要脸形比例够好,头发的长度也会决定你的年龄,那心态也是很年轻哒!

IU李知恩gif

不过短发,不是光短就行,如果不会捯饬那说啥都是白搭了。

今天小编为剪了短发的亲们带来6款用烫发梳就能造出的花样夹发合集哦!跟着我们的“夹法”一起跟着动手学习吧!

 

Part1短发就是坑,剪前要淡定,不要在越剪越短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很多人都会有短发上瘾综合症,比如刘诗诗、吴昕,从LOB、BOB、超短狗啃发到现在的假小子发型,真的有时候想想还是耳下五公分时的长度最好看了!所以提醒各位亲们剪短发要冷静,挥下去的剪刀都是剪过后的泪啊!

刘诗诗

刘诗诗

看,这下刘诗诗彻底的变身“刘英俊”了!

吴昕

吴昕

吴昕啊,长点儿心啊,越剪越短一点都不俏皮可爱了!

 

对于有了想要短发想法的女生们,我们还是先聊聊初次剪短发最适合的肩上五公分的长度可以玩出多少种花样吧,小编觉得总会有一款能戳动你的少女心啊!

scr100592

唐嫣

我们可以像唐嫣一样基础款BOB头,内翻露耳齐刘海!

scr101238

刘诗诗

我们可以像之前刘诗诗一样变小梨花卷。

pbu617560_06

汤唯

我们还可以学汤唯一样,随性洒脱把BOB升级为外翘自然卷。

徐贤真1

徐贤真

当然,我们还可以来个徐贤真同款的空气刘海+空气C弧度大卷啊!

timgCA6WLWV0

So,这么多的选择我到底该怎么剪啊?

 

Part2 @你!剪与不剪测试说了算

咱们还是查数据吧!拿起手中的小工具给自己测试一下,看看到底该不该剪这样的发型吧!

708557560868788791

按照图片所示,从耳朵下方到下巴的距离大于2.25英寸(约为5.7厘米)那么你还是保留长发吧!如果距离小于2.25英寸,那么恭喜你,可以尝试短发喽!

当然,也有特例情况啊!如果你的五官比例很好,并且不是大方脸,也是可以试试短发风格的!

 

030

Part3干货在此!六款花样短发“夹法”合集,赶快学起来

剪了短发后,我们就可以变着花样的捯饬自己的造型啦!小编在此给大家传授这套短发“夹法”合集!只需准备一把好用的烫发梳,每天只用五分钟就能搞得定各种花样的“夹法”卷发。

 

1、 DIY刘海篇

004

剪过短发后,很多女生最想要的就是一款百搭的刘海啦!小编不建议亲们尝试现在大热的狗啃刘海,因为它非常的挑脸形,所以咱们先从空气感刘海下手哦!

001

Step1

首先用梳子将刘海梳理一下,让刘海部位的头发更加顺滑,不要贴在一起,接着将刘海梳成三七或者二八分。

002

Step2

用卷发夹子将刘海斜45度往上卷起,接着让卷发卷子固定一段时间,或者用吹风机再加温吹一吹,定下型,这样卷翘度会更好。

003

Step3

也可以将头发正着用卷发卷子,卷起来,不用斜上卷起,这样出来的效果就是齐刘海式样的空气刘海。取下卷发卷子,用梳子轻轻梳理下刘海即可,这款刘海的特点是,很薄很透明,不厚重,很有轻盈的感觉。

 

2、 单边长刘海扎发

005

这款发型特别有小女人的妩媚感,单边刘海+耳侧发丝能够很好的修饰脸型,让五官更加小巧。

007

Step1

首先用梳子将发髻中线以三七分或四六分(分多少,随你心情啦)梳开,再以中线为准,从发量多的一侧5公分的位置把刘海向前梳,梳出的刘海呈现如图所示的三角型。

008

Step2

将刘海以外的头发向后梳起,并扎起马尾。再将发尾的头发反方向向上拉松,让马尾更蓬松自然。

009

Step3

马尾梳好后,用烫发梳把留出的单侧刘海夹起,并向内旋转保持5秒钟后松开。为了让头发保持持久的造型,我们还需要最后一步,使用定型喷雾喷在头发两侧定型就搞定啦。

 

3、 四六分逗号卷

012

“逗号卷”顾名思义,就是它的卷度像逗号一样,保持在发尾上,它的样式非常时髦,适合发量较少的女生哦!

010

Step1

逗号卷只需在头发表面完成卷度就好,所以先将头发中线分开后,用烫发梳夹起一缕头发,从中间向内旋转两圈延向发梢,并保持5秒钟。

011

Step2

按刚刚的步骤操作,从后至前有条理的将所有表面头发卷好后即可。接着使用定型喷雾保持卷发后的弧度,再用手轻轻抓理卷发,让它更加蓬松,这款逗号卷就大功告成啦。

 

4、 对称刘海小马尾

024

这款对称刘海小马尾可以减龄5岁啊!它的甜美风格特别让小女生们青睐啊,当然它也比较适合圆脸妹子。

022

Step1

先将原有的刘海用卷发卷子卷起,然后以中分为主,左右两侧各溜出两缕长刘海,并用烫发梳将两缕长刘海向外卷出大的C弯弧度。

023

Step2

将剩余头发向后扎起小马尾,并反方向拽松,再把前侧刘海的卷发卷子取下,并用手将空气刘海抓出自然感就完成啦!

 

5、 可爱半花包发

016

可爱的半花包头,最是懒人必备的发型之一啊,不仅时尚更是明星出街的不二发型之选哟!当然,我们要打造的半花包与日常花包略有不同的是散落耳后的发丝,要带点外翻的弧度就更完美了。

013

Step1

用手指划分中线并取上半部分头发,扎成一个小马尾,并用发箍固定,露出头发的发际线。

014

Step2

将小马尾打理的蓬松一点,然后卷成花包头,用一字夹固定。然后把花包打理蓬松,上下左右拉扯,形成一个蓬松的花包头。

015

Step3将其余部分头发梳理开,散落在耳后。使用烫发梳将左右两侧散落的头发向外卷出括号一样的弧度。最后梳理头帘,使头帘形成自然的弯度。

 

6、 四六分S型发尾

020

这款S型发尾的线条感较大,可以营造出若有似无的慵懒氛围,S型不规则的弧度,有修饰脸型的效果,适合圆脸、方脸的女生哦!

017

step 1

将头发分为上下两层,从下层中段开始上卷,多往外拉一点再外卷,卷度会比较宽,一拉出来就立刻向外卷,卷度会窄一点,停留5秒放开。

018

step 2

上层的头发与下层的差别是要从发根做起,手势一内一外交替上卷。

019

step 3

从卷度断层接续上卷,最后的卷度要像外翘。从卷度断层处开始上第二卷,手势相反要向外卷,才能创造相反的弧度。

 

Part4发力神器,好用到爆的必备美发单品

这么多的好看造型,你是不是也手痒的想要马上尝试啊!先别急,还有这些造型神器你也要准备啊!

1飞利浦郁金香卷发棒

1 飞利浦郁金香卷发棒 399元

直卷两用的产品,侧边的隔热材料即使贴着头皮卷都不会觉得烫,非常适合铁T短发。

2松下滚梳式卷发棒

2 松下滚梳式卷发棒 349元

负离子可以保湿,而恒温的美发工具可以达到整发时只有一次热胀、一次冷缩,不会有不均温度带给发丝的多次热胀及多次冷缩。

3松下-纳米水离子吹风机

3 松下纳米水离子吹风机 1699元

松下的纳米水离子比普通负离子的含水量高出1000倍,帮助头发干燥补充水分之外还让正负离子得到平衡,完美解决静电。

4飞利浦卷发器

4 飞利浦卷发器HPS940 999元

将发丝放到机器上,就能将发丝自动缠绕到机器里,卷完后的头发又会自动被机器吹出来。

5佳丽宝持久卷发喷雾

5 佳丽宝持久卷发喷雾

喜欢这款卷发喷雾,是因为它使用起来造型效果很强,但是发丝始终十分柔软,不会过于黏腻!

6Fuwarie卷烫喷雾

6 Fuwarie卷烫喷雾

这款卷烫喷雾结合卷发棒使用,简直是完美哦!让发卷更有弹性,造型持久并增加丰盈感!

7丝蕴水润顺滑保湿营养水

7 丝蕴水润顺滑保湿营养水 45元/150ml

保湿不仅仅是皮肤,干枯毛糙的发质也需要高效补水、持久保湿、水感丝滑,这款营养水易打理,免冲洗配方,质地清爽不黏腻,还你顺滑秀发。

8威娜泡沫发蜡

8 威娜泡沫发蜡 108元

区别于传统膏状发蜡,绵密的泡沫发蜡更适合全头使用,比膏状发蜡更好涂匀。WELLA泡沫的质感非常好涂均匀,不太会抓头发的新手用这款更易上手。

9馥绿德雅柔润平衡干洗喷雾

9 馥绿德雅柔润平衡干洗喷雾 218元

独特的“吸收性”粉末,不仅能够吸附头发上的油脂,还能吸附头发上的灰尘,让发丝像水洗过一样干爽。

(责任编辑:李昉)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