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西媒称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对脱欧不满:深感遭到背叛

2017-10-23 06:56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西媒称,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老一辈英国人大都支持脱离欧盟,但大多数年轻人对这一决定表示不满,甚至责怪老一辈。英国议会一个团体据此认为,应当为年轻群体寻求一种更好的脱欧方式。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0月19日报道,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中多数对国家脱离欧洲的决定感到困惑、恼火甚至不满,尽管此前的种种预测均与此恰恰相反。

报道称,这项调查得到了3200名英国年轻人和成年人的参与,其中有不少人对脱欧会对英国多民族社会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担忧。他们认为脱欧的决定导致英国社会的歧视和种族主义趋势抬头,而英国离开“联盟俱乐部”凸显了其曾经的包容和多元文化形象的垮塌。

报道称,当然,年轻人中也不乏相反的意见,但那是极少数人。

报道表示,敦促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行这项调查的议会团体认为,这样的结果至少可以作为一种推动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就脱欧进程展开对话的“催化剂”,而不再像之前那样任由政府在不征询社会各阶层意见的情况下独断专行。

报道称,从调查结果看,作为将受脱欧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英国年轻人显然因自己的未来被老一辈投票决定而深感遭到背叛。(编译/韩超)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西媒称,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老一辈英国人大都支持脱离欧盟,但大多数年轻人对这一决定表示不满,甚至责怪老一辈。英国议会一个团体据此认为,应当为年轻群体寻求一种更好的脱欧方式。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0月19日报道,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中多数对国家脱离欧洲的决定感到困惑、恼火甚至不满,尽管此前的种种预测均与此恰恰相反。

报道称,这项调查得到了3200名英国年轻人和成年人的参与,其中有不少人对脱欧会对英国多民族社会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担忧。他们认为脱欧的决定导致英国社会的歧视和种族主义趋势抬头,而英国离开“联盟俱乐部”凸显了其曾经的包容和多元文化形象的垮塌。

报道称,当然,年轻人中也不乏相反的意见,但那是极少数人。

报道表示,敦促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进行这项调查的议会团体认为,这样的结果至少可以作为一种推动在英国全国范围内就脱欧进程展开对话的“催化剂”,而不再像之前那样任由政府在不征询社会各阶层意见的情况下独断专行。

报道称,从调查结果看,作为将受脱欧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英国年轻人显然因自己的未来被老一辈投票决定而深感遭到背叛。(编译/韩超)

资料图:2016年6月26日,在英国伦敦,一部分抗议者手举标语牌抗议“脱欧”公投结果。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法媒:英国与欧盟同意“加快努力”达成脱欧协议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法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10月16日发表声明,同意“加快努力”争取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欧盟即将召开重要峰会。

据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称,在对欧盟与英国谈判无果的担忧越来越强烈之际,梅当天在布鲁塞尔与容克共进工作晚餐。两位领导人在公报中确认“在友好且有建设性的氛围里”共进了工作晚餐。

他们“回顾了英国脱欧谈判启动以来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同意在接下来数月内加快谈判进度”。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陪同梅首相出席工作晚宴,欧盟负责英国脱欧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也受邀参加。

梅与容克在联合公报中指出,双方“对当前欧洲与全球挑战进行了广泛且有建设性的交流”,包括“维护伊朗核协议的共同利益”以及“努力加强欧洲公民安全,尤其是打击恐怖主义”。

10月19日至20日,欧盟领导人将召开峰会决定英国脱欧谈判能否进入第二阶段,该阶段将涉及双方未来的贸易关系,但进入该阶段之前必须先在脱欧条件方面取得“足够的进展”。

但欧盟似乎并不是这么打算的。一切迹象都表明欧盟27国会把决定延后到12月的峰会上,因为关于英国人必须支付的“分手费”谈判尤其艰难。

布鲁塞尔的非官方表态估计这笔费用在600亿到1000亿欧元之间。13日,容克加大施压,强调:“他们必须买单。”

欧盟要求先在“分手费”、英国境内欧盟公民的命运和脱欧对爱尔兰的影响这三大首要问题上取得“充分进展”,然后才能就与英国未来的关系展开深入谈判。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英媒:欧盟应对英国脱欧意见上下不一 局面有点乱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英媒称,在下周的峰会上,欧盟领导人将拒绝与英国开始就脱欧过渡举行会谈,因为“离婚协议”缺乏进展,这对于英国力求打破谈判僵局是一个打击。然而,据英媒看到的峰会声明草案,剩余的27个欧盟成员国将承认目前为止取得的进展,内部开始为将来与英国举行贸易会谈做准备。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拟定的峰会意见对于伦敦来说将是一个严重的挫折。伦敦12日呼吁欧盟给予其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更加灵活的授权。

报道称,图斯克已经与27国领导人讨论了这一方针,但是布鲁塞尔的外交官们认为,在峰会磋商后,内容可能仍会有变化,尤其在过渡问题上。

草案列举了一些会谈领域取得的进展——尤其在公民权利方面——但是明确表示不足以确认在“离婚协议”方面取得了“足够进展”。

草案表示,欧盟领导人在12月份的峰会上将“重新评估进展状况”,如果取得了足够进展,将为欧盟谈判代表就过渡和未来与英国的贸易关系另外定出指导方针。

欧盟提醒英国推进脱欧协议:“脱欧不是一场游戏”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外媒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10日警告说,如果到12月贸易谈判还不能如期取得进展,欧盟可能重新考虑英国脱欧协议是否可能。

据法新社10月10日报道,鉴于双方唇枪舌剑,就谈判迟迟没有进展彼此指责,欧盟委员米歇尔·巴尼耶提醒伦敦:“脱欧不是一场游戏。”

伦敦希望欧盟领导人能利用19日举行的峰会达成一致,从脱欧谈判进入下一阶段谈判,处理未来的英欧关系。但图斯克似乎打破了这一希望。

他坚称,布鲁塞尔还在致力于达成协议,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她的政府正在为英国2019年3月脱欧时万一达不成协议做准备。

图斯克说:“我们从伦敦那里听说,英国政府正在为‘无协议’方案做准备。我想明确地说,欧盟不会致力于这样一种方案。我们正在诚意地谈判,也仍然希望能在12月份以前取得所谓的‘足够进展’。”

他说:“但是,如果谈判继续进展缓慢,取得不了‘足够进展’,我们就不得不考虑下一步的方向。”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梅首相拒绝表明如果再举行公投她是否会支持脱欧,称在做出决定之前必须“权衡证据”。

报道称,梅首相在去年的公投中支持留欧。10日,她在LBC台的听众来电直播节目中试图就英国脱欧问题给出明确答案,并且承认,对于身处英国的欧盟公民在英国与布鲁塞尔达成协议后何去何从并无方案。

梅一开始说,她不会回答假设性的问题。但是,当主持人步步紧逼反复追问如果再有一次公投她会如何选择时,她给出一系列长篇大论,避免回答那个“是”或“否”的问题。

她说:“当时我投票支持留欧,这有充分的理由。但现在情况不同了……你问的是现在面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国际背景、不同的经济状况我会怎么投。”

被对方再次逼问时,她说:“我可以坐在这里说,‘噢,我还是会投留欧,或者投脱欧’,给你一个答案了事。但我现在是坦率诚实地回答你。”

她说:“上一次,我考虑了方方面面,得出判断。这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

反对党说,梅的反应显示,她虽然承诺落实脱欧,但其实对脱欧并不坚定。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英媒:2/3英国人对政府脱欧谈判感到不满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英媒称,新的民调显示,公众对特雷莎·梅政府处理脱欧谈判的信任度降到了最低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7日报道,ORB国际公司的调查发现,有将近2/3的英国人对政府的脱欧谈判感到不满。

这一发现表明,尽管梅的佛罗伦萨讲话大受吹捧,但未能说服英国人相信她的团队将取得脱欧谈判的成功。

报道称,该发现还使梅的支持者列举的应该让她留任首相的理由受到质疑。

支持英国脱欧的保守党议员多次表示,如果她不再担任首相,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将受到影响。

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将于9日重新开始面对面会谈。

从去年11月份开始,ORB国际公司在每个月的第一周展开这项民调。

该公司的调查人员定期询问抽样人群:“您对政府处理英国脱欧谈判的手法是否感到满意?”

只有一次,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谈判进展令人满意,那是梅在兰开斯特大厦讲话中阐明谈判计划之后。

报道称,自夏天以来,认可政府谈判表现的人口比例已经从6月份的54%下降到本月初的36%。

同样,“相信首相能达成理想协议”的选民比例降到了31%,是一年以来的最低点。

民调中给人以希望的是,有43%的选民认为英国脱欧之后“经济状况会好转”,有35%的选民认为状况会转差。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7日报道,由于法国和德国“拒绝进行过渡期安排”,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泡汤。

有报道称,如果“离婚账单”不能敲定,巴黎和柏林就会拒绝英国提出的让脱欧谈判进入到过渡期安排的要求。在特雷莎·梅在佛罗伦萨发表深受好评的演讲后,这对她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在演讲中,梅首相提出了英国脱欧后一个为期两年的过渡期安排,旨在打破目前谈判的僵局。

但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除非各方就英国脱欧账单问题完全达成一致,否则法国和德国将坚决反对进入达成过渡协议的谈判的可能性。

特雷莎·梅在佛罗伦萨称,在2021年以前英国将继续承担对欧盟的现有财务责任,并在此期间仍将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内。

但据《金融时报》报道,在负责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欧盟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与欧盟27国大使会晤后,特雷莎·梅的计划遭到柏林和巴黎的反对,使其彻底泡汤。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英媒:“脱欧实验”是英国给世界的“礼物”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30日发表西蒙·库柏的文章《脱欧实验是英国给世界的礼物》称,英国为人类利益拿自己做了一项实验,并已给其他国家带来一些教训,只是这些教训对英国自身来说太晚了。

文章称,英国化学家汉弗莱·戴维爵士喜欢危险的实验。由于老是引起爆炸,他在担任药剂师时被解雇了。后来,作为化学家,他很喜欢吸入自己在工作中产生的气体。他也因此发现,一氧化二氮(笑气)是一种效果强大的麻醉药。“遗憾的是”,牛津大学出版社关于戴维爵士生平的简介中写道,“同样的习惯导致他有很多次差点儿害死自己,经常中毒让在他生命中的最后20年里成了个病患。”这个代价很可能是值得付出的:戴维分离出了钙和锶等物质,发现碘元素,并制造出了第一个电灯。

文章称,跟戴维非常相像的是,英国如今正为了人类的利益,拿自己做一项实验。发达社会很少像这样鲁莽,这正是英国脱欧实验显得如此宝贵的原因。在多次给自己下毒的过程中,英国脱欧不断有了让脱欧派和留欧派都感到惊奇的新发现。这是给其他国家的一些初步教训:当一个必然导致意见分化的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社会就会分裂。

英国脱欧公投在一个传统上不太关心政治的国家引爆了前所未有的怨恨。“人民的敌人”、“破坏分子”、“种族主义者”和“从哪来回哪去”等侮辱性语言如今成了英国人的日常用语。关于脱欧的争吵在家族婚礼和圣诞节上令几代人之间发生了意见分歧。这一切本是可以避免的:直到公投前,很少有英国人对欧盟心存强烈的看法,正如很少有美国人想到跨性别厕所问题,直到他们的政客们发现这一问题。如果不得不应对这种争执,最好想着找到折中方案,而不是赢者通吃的解决方案,比如公投。

文章称,支持变革的人不可避免地会低估转型成本。如果只是刚开始,置身于欧盟之外也许比置身于欧盟之内要好。但一旦你在欧盟已呆了43年,你就得换个角度考虑了。你的所有安排都是基于你是欧盟内部一员而定的,突然间,这些安排都变得多余了。变革成本是一个经典的保守观点,只是已被保守党所忘记。

文章称,几乎每一种系统都比表面看起来的更复杂,欧盟也是一样。所以脱离欧盟具有数不清的意想不到的后果。去年,大多数英国人根本没想到,选择脱欧可能意味着关闭爱尔兰边境,或者给予部长们重写法律的专权。由于复杂性,在制定政策时,所谓常识只是糟糕的指南。复杂性也是人们反对直接民主的一条理由。

文章称,在人类事务中,不存在重置按钮。英国无法回到自我想象的加入欧盟前的田园生活,因为世界自1973年以来已经改变了。如果脱欧实验失败的话,英国人也不能放弃实验,重新回到2016年6月22日。过去的就过去了,所以对政策制定而言,过去是糟糕的指南。

文章称,对英国自己而言,这些教训来得太晚了,所以请把它们视为英国对世界送出的无私礼物。

(责任编辑:崔競文)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