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我们村要拆迁吗?”浙江网友留言询问获回应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10-24 08:46

近期,一位网友发帖询问永康市象珠镇西寮村的问题。网友称,此前听说村子要整体搬迁,因此他们家本来计划的装修也不敢再进行下去了,希望当地能告知准确的消息。对此,永康市政府回应表示,西寮村已列入2018年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完成目标,防治措施为避让搬迁。目前,该村的避让搬迁工作正在成立领导小组等前期筹备阶段,搬迁安置方案和具体细则尚在酝酿中。

有话想对浙江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在宁波一家私企上班,之前有传言说,整个村子都要搬迁,也有人私下说要按一个人交十几万的人头费才给搬迁。 我们村子很小,西寮村位于象珠镇北10公里处,东邻雅仁村,南至雅吕村,西至木渠村,北邻塘里坑村。现有农户82户,人口198人。总面积约0.95平方公里。 我家房间有2个,我爸妈一个,我和弟弟住一间,我25了,我家打算刷一下二楼,都买好水泥沙子了,忽然说要搬迁,然后就停住了。 我只想问问,我们村子是真的要搬迁吗?怎么搬?搬哪里?什么时候搬?要交人头费吗?交多少?交给谁?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经调查核实,您反映的永康市象珠镇西寮村,被金华市列为地质灾害隐患点,根据《永康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该村列入2018年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完成目标,防治措施为避让搬迁。目前,该村的避让搬迁工作正在成立领导小组等前期筹备阶段,搬迁安置方案和具体细则尚在酝酿中。 根据《实施方案》规定,避让搬迁方案应在充分听取村(居)委会、村民意见的前提下制定,批准后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感谢您的留言。 永康市政府 2017年10月16日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