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四川村民反映住房存安全隐患 当地已为其重新选址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7-12-12 08:11

近期,一名四川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其位于合江县望龙镇大院子村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合江县望龙镇政府回复称,该网友居住房屋为土草结构房屋,针对该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望龙镇党委政府领导、驻村干部、大院子村社干部多次上门及电话联系做工作,要求其子女协助政府及村社对房屋进行排危改建,并在国家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范围内对新建住房进行补助。2017年11月4日,驻村干部、村社干部会同国土所工作人员已对房屋进行另行选址,规划占地面积120平方米。择期将进行建设,彻底解决其住房危险问题。

有话想对四川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在偏远的村中,至今住着上世纪60年代的土墙。许多年以来,房顶都是老伴割野草搭盖的草屋,因家里太贫穷了,致大女儿远嫁异乡。最小的儿子也在外漂泊,也不得不做了上门女婿,至今不知在何方打工求生着,家庭情况实属相当困难。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您反映至今住着60年代的茅屋,无安全住房的留言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经调查核实,您户是望龙镇大院子村十二社村民温某,户籍人口2人,分别是户主温某及其配偶黄某。夫妻二人因年老均患有不同程度疾病。居住房屋为土草结构房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针对温某夫妇居住房屋安全隐患问题,望龙镇高度重视,镇党委政府领导、驻村干部、大院子村社干部多次上门及电话联系做工作,要求其子女协助政府及村社对房屋进行排危改建,并在国家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范围内对新建住房进行补助。2017年11月4日,驻村干部、村社干部会同国土所工作人员已对房屋进行另行选址,规划占地面积120平方米。择期将进行建设,彻底解决其住房危险问题。 感谢您的留言。 泸州市合江县望龙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4日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