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让他火!西单大悦城抄凳子上的保安大哥找到了!

2018-02-14 09:11 人民网-环球时报  作者:长安剑

2月11日,网上被北京西单大悦城两张“最美逆行”照片刷屏:

一名女警手持伸缩警棍,目光坚毅,保持着战斗姿态向歹徒的方向冲去;

一名商场保安,抄起一把椅子,逆着奔跑的人群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朝危险奔去……

这两个人是谁?

他们为何面朝危险与人群逆向而行?当面对凶残的歹徒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制服歹徒的过程中他们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2月13日,长安君独家对话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民警渠立萌,西单大悦城保安员马宏伟,聊一聊照片背后的故事——

“长安直播”现场

渠立萌,山东济宁人,大学毕业后加入公安队伍,已六年。

马宏伟,山西运城人,大悦城保安员,从事安保工作四五年。

Q:立萌,当时你为何面朝危险,与人群逆向而行?

渠立萌:当时我正在大悦城门口的109车站附近执勤,收到了指挥中心发来的3级警情。跑进商场,看到有很多慌乱的群众,我就赶紧在直达6层的飞梯上狂奔。到了6楼,看到地上有血迹,有些女孩在叫,我听到有人说往那个方向去了,我就往那边跑。

我有点紧张,怕万一歹徒从角落里冲出来怎么办。本来我左手拿着喷罐儿(催泪喷雾器),后来边跑边换成了甩棍,因为对方持刀,感觉喷灌会不太好用。网上的照片就是这时候被拍下来的。

(责任编辑:王震)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