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垃圾场超负荷造成严重污染 网友投诉获解决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8-03-19 09:01

近期,一位四川网友发帖反映,村里垃圾场存在未通过环保验收、超负荷运行、设计处理不达标等问题。由于垃圾场设备故障、及天气等原因造成的渗滤液已经致使下游小河里的鱼、虾等生物全部死亡。村里这些污染问题一直都得不到解决。

为此,蓬溪县住建局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目前采取了五项措施治理垃圾场污染问题,确保存量垃圾产生的渗滤液得到全面处理。

有话想对四川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您好: 我是下东乡高石梯村4社村民,蓬溪县下东乡高石梯村建立垃圾场已有十年之久,由于垃圾场当初设计处理生活垃圾是100吨/天,但后来实际达到400-500吨/天,远远大于设计能力。从2008年7月投入运行以来,一直存在尚未通过环保验收,超负荷运行,原设计处理不达标。造成渗漏,形成大气污染等问题。在当地村民多次强烈要求下,终于在2012年以垃圾场为中心500米范围内的人员得到妥善安置。而我们4社的村民处在垃圾场的下游约500米外,该社有一条途经垃圾场的小河,该小河是下游村民的生产生活灌溉和饮用水的全部源头。由于该垃圾场设备故障,人为、天气等原因造成渗滤液,重金属污染,以致下游小河里的鱼、虾等生物全部死亡。这已经给下游村民造成了严重的生产、生活和居住的环境重度污染。只能外出打工,以谋求生活。想回家善养双亲,照顾孩子,但我们村这种严重的污染问题一直都得不到解决。我们多次找到乡委,县委,县政府环保局等相关部门都没有给我们一个答复。在这种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恳请书记为民做主,给我们一条活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一个青山绿水的生活生存环境 希望书记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村上小河里的鱼儿都无法生存了,更何况我们人呢?

答复意见: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