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一份体检报告能否多处使用? 听听省卫计委咋说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8-04-13 08:18

近期,一名广东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个别单位不接受复印的体检报告,而体检报告只有一份的问题。他说:“我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今年我要做认证资格办理和‘插本’,都需要体检,但是体检报告只有一份,交完一处的资料意味着下一次就要重新体检。”

对于网友的疑惑,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介绍说,目前在省内各医疗卫生机构完成体检后,可凭有效证件打印多份体检报告,以满足被体检人的不同需求。另外,广东省正在加快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其中一个重要建设内容就是实现省内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互联共享。该项目已部分上线运行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有话想对广东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2018年涉及我要认证资格办理和插本,都需要体检,但是体检报告只有一份,交完一处的资料意味着下一次就要重新体检。有想过复印,但是学校和认证机构一般不怎么接受二手资料,也就是复印不让人确信。 我想建议能不能把健康档案的电子化做到全面普及,不再是只有驾驶员才有的独例,让一年一次体检真正发挥到实处;并且健全健康档案的电子化信息库,落实具体情况,让人民可以更快捷的查询到自己的健康体检情况,而不再是花费大量的钱财换来的一张报告单来证明健康。我想这应该对人民都是有益的,医疗保障也落到实处,体检也有了其该存在的意义。 感谢抽空解决我的难题!

答复意见: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