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缴了费却无医保卡网友有点急 当地解释政策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8-04-19 08:25

“我是镇雄县母享镇村民,我去年按时缴纳了2018年的新农合,可是村民小组长说没有交到,问了他们又说没有办法,没有新农合,生病咋办?”近期,一名云南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咨询农村医疗保险缴费问题。

为消除网友顾虑,母享镇工作人员在农合办系统进行了查询,显示该网友已成功缴纳2018年农村医疗保险费。当地介绍,在医保卡未发放到个人手中之前,可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进行医疗费报销,不影响使用。待医保卡下发到镇,会尽快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

有话想对云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陈书记,你好,我是镇雄县母享镇湾沟村联合组村民,我去年11月份就按时缴纳了2018年的新农合,可是今年3月份,村民小组长说没有交到,问了他们又说没有办法,我老百姓,没有新农合,生病咋办,望书记为民作主。

答复意见:

网民同志:您好! 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

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镇雄县母享镇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镇农合办系统查询显示,您已成功缴纳2018年农村医疗保险费,并非您所认为的交了钱没有交成功。由于2018年实行发放医保卡,在医保卡未发放到您个人手中之前,您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进行医疗费报销,因此并不影响您的使用。 待医保卡下发到镇,我们将尽快把医保卡发放到您个人手中。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网民留言】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强坛热帖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