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图话中国

浙江5名女大学生投资三千 做汉服网上卖

2018-07-05 08:01 浙江在线  

左起为王楠、夏天玮、王君涛、徐宇涵、严鸣丽。

左起为王楠、夏天玮、王君涛、徐宇涵、严鸣丽。

 

和其他专业不同,服装专业有很强的实践性,学校也有缝纫机这样的设备提供给学生使用,甚至还有绣花机、扎染房、数码印花机这样的大型设备。王君涛说:“这样就省下了最大的开支,现在同学中都流行开淘宝店,袖珍创业嘛。”

 

每个同学都有的针线工具箱,所有的衣服就是通过这个小小的工具箱加上裁剪和缝纫机做出来的。

 

截至目前,她们共投资了3120元。主要成本都花到哪儿去了?当然是面料。市场上的面料种类数不胜数,用数以万计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因此,要在茫茫的面料中买到合适的那一款很难,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去逛市场。

 

对于淘宝店铺来说,图片的视觉呈现特别重要。因为经费太少,从化妆到后期,基本上都得团队自己上阵。所以拍摄的时候会有很多小问题出现,包括不会用相机、模特动作很僵硬等。但是这些也都会让她们感觉开心,因为解锁了很多新技能。

 

店铺做了一个月,盈利大概是1000元。不过她们觉得,赚多少钱不重要,关键是在开这个过程中积累了小部分粉丝,都是因为喜欢她们的设计。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拍友 何光 摄)浙江理工大学有一个服装学院,暑假来临的时候,五位大三美女集体开了一间淘宝店,销售自己手工制作的汉服。她们五人各有分工,各司其职,并成立了董事会。

(责任编辑:谭滢)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