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网上网下

雨季来临 网友盼排除这些地质灾害隐患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8-07-23 08:16

“近日老家连下大雨,我家院子下面的一条路出现滑坡,路的上面的是我家院子,前年刚刚修的房子,已经出现裂缝,雨再多随时可能出现塌方危险,我在外地打工深感担忧。”近期,一名甘肃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老家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得到帮助。

当地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组织镇村干部进行了排查摸底,该房屋修建于大崖上面,由于今年降雨较多,致使房屋地基塌陷,造成院落及门前道路塌陷、房屋出现裂缝,属于危房。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调用机械对崖体塌方进行了清理,经过协商动员,该网友父母同意拆除现有住房并另选址重建,消除安全隐患。

雨季是地质灾害的高发季节,做好安全防范极为重要。您对预防地质灾害有什么看法?是否需要向家乡领导反映相关问题?戳这里来留言。

其他网友怎么说:

云南网友:我现在的住房地段属于易滑坡地段,房屋属于危房。本人于2016年底申请选址重建,后同意本人申请马家坟地块建房,后来把此地划入基本农田,现在本村无建设用地,无法解决住房问题,希望各相关领导帮助。[详情]

安徽网友:最近到涂山游玩,发现部分山体绿化破化比较厉害,极易造成水土流失,对涂山生态及游客造成威胁。希望能引起重视,对山体植被进行恢复,对山体进行砌石加固,给游客提供一个优美、安全的旅游环境。[详情]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网上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