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图话中国

“拆二代”成雄安首个无人车运营师:有趣的工作令人向往

2018-08-09 15:56 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迪 柳蓬

菜鸟雄安无人车运营师田泽宇。

菜鸟雄安无人车运营师田泽宇。

 

菜鸟资深无人车运营师许良(右)正在指导田泽宇(左)修理物流无人车。

 

菜鸟资深无人车运营师许良(左)正在指导田泽宇(右)操作物流无人车。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柳蓬 摄)近日,雄安首个无人车运营师田泽宇走进杭州菜鸟无人车运营试点,见识了无人车规模化运营的场面。接下来的一周,田泽宇将在此接受集训,学习无人车运营经验,并将经验带回雄安。这是菜鸟物流在雄安未来布局的一部分。

2017年11月,中国最大的智慧物流网络——菜鸟宣布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菜鸟将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在雄安建设整个北方地区智慧物流的“决策大脑”,并参与规划设计“雄安公共配送物流体系”,将雄安建设成为世界智慧物流科技和人才硅谷。

如今,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菜鸟驿站、菜鸟无人车、菜鸟智能柜已经承担起包裹多元化配送,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物流变得越来越聪明了,”田泽宇说,“家里马上要拆迁了,日子会越来越好,但一份有趣的工作更令我向往”。

(责任编辑:谭滢)
分享到:
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