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汽车>汽车滚动

外观/性能双提升 人民网试驾全新东风标致408

2018-08-16 08:09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王紫

从2010年东风标致408首次在国内上市后,至今已8年有余。8年后,全新东风标致408再度升级而来,新车展现了东风标致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更加充满张力,设计师通过发动机罩的设计与车身的融合度,让车辆的整体感提升。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配备LED狮眼大灯以及LED狮爪尾灯,视觉效果突出。动力方面提供1.2T和1.6T两种动力总成,据悉,新车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

从2010年东风标致408首次在国内上市后,至今已8年有余。8年后,全新东风标致408再度升级而来,新车展现了东风标致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更加充满张力,设计师通过发动机罩的设计与车身的融合度,让车辆的整体感提升。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外观设计,配备LED狮眼大灯以及LED狮爪尾灯,视觉效果突出。动力方面提供1.2T和1.6T两种动力总成,据悉,新车将于8月29日正式上市。

 

从车头看去,前脸的视觉中心会更加偏向点阵式进气格栅,这个造型设计灵感据说是来自赛场上的黑白色方格旗。在工艺上则采用了德国KURZ先进的热烫印技术,看起来更富有科技感。狮眼大灯是东风标致车型最独特的视觉元素之一,它和前格栅一起组成了前部视觉中心,与狮爪尾灯一起又形成了呼应。钻石切割设计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也是全新配置,视觉上跳跃感很强,即便是在车辆静止的状态下,也能够感受到跃然前行的态势。

 

内饰设计对于空间的影响非常大,幸好全新东风标致408整体的内饰简洁大气,没有那种繁琐的东西,空间利用率高。另外,全新东风标致408在细节之处的改变也比较多,比如前排USB口位置经过调整后更人性化了。另外,新添加的中控台储物空间,让布局更为合理。座椅采用了优质的真皮材质,这种皮质最大的特点是透气性好、柔软度高,给人以舒适的乘坐体验。

全新东风标致408的空间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有优势的,尤其是2730mm的轴距,最大好处是给了后排乘客比较充足乘坐空间,后排是三个标准成年人位置,稍胖一些的乘客也没有问题。最舒适的是座椅垫,它足够长,松软舒适,即便是长途行驶也不会感觉太累。

 

智能车载系统和与之相关的这一大类电子系统,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为人们提供安全和便利,少动手、多动口,身心才能得到解放。全新东风标致408中控9.7英寸大屏最让人赏心悦目,它集成了空调、Blue-i车载互联、 通讯、导航、多媒体、倒车影像、行车辅助、系统设置,使用起来像玩儿一部大手机一样,操作也比较人性化,很多功能在手指轻轻滑动之间就能实现。全景倒车影像通过中控屏幕俯览车身,在驾驶位置上所有的视觉盲点都被清除掉了,车辆周边的情况都可以了然于胸,特别是避免了车辆周围因小孩儿玩耍而造成的悲剧。

自动泊车是绝大多数女司机的至宝,当然还有那些患有“停车恐惧症”的新手们,系统一共提供了三种泊车模式:平行驶入、平行驶出和垂直驶入,经过测试,整体感觉车辆停驻的位置都很准确,对于障碍物的识别也很到位。在智能这块儿,最后还想跟大家说说Blue-i这套车载互联系统,这是我用过的几个比较好用的系统之一,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实现双向互动,娱乐功能特别多。比如其中的离车导航功能,在车机上未完成的导航,都能够发到手机上,支持你步行或者采用其他交通工具直至抵达。

据了解,全新东风标致408还标配了最新ESP 9.1车身稳定系统,为出行提供了基础保障,它整合了ABS、EBD、ASR、VDC、RMI等众多智能系统,在复杂路况下也能够确保行驶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标配的胎压监控非常有用,在问题出现的第一时间能够通过中控显示屏提醒驾驶员。

动力方面,全新东风标致408提供两款动力配置,230THP PureTech和350THP PureTech 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它们是PSA和宝马汇聚了各自的优势技术联合研发而成,特点是响应快、输出高、能耗少,标称两款发动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9L/5.9L百公里,其中230THP PureTech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已经接近混合动力车型油耗值。

 

与THP发动机搭档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从酒店出发,第一脚就感受到了350THP PureTech的深厚功力,扭矩输出非常饱满,感觉类似2.0T发动机的表现。深踩油门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峰值扭矩“来得早,走得晚”,从而让整个加速过程轻盈而又迅捷。油门起落间,全新东风标致408都能给到积极的反馈,从城市道路进入高速,随着速度不断提升,方向盘的反馈更趋于稳健,但车舱内的噪声并没有明显变化,风噪和路噪控制得比较不错。

此次,全新东风标致408在大连试驾,整体环节安排得比较有针对性,既有在测试场地中针对性能的深度体验,也有在开放路段及高速的试驾体验。纵观整个试驾过程,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升级改款,从外形变化、配置的变化、到操控感受体验,都为我们带来了幸福的体验。我们也可以看到,东风标致正在以积极的态度打造一款能让消费者感到满足和幸福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紫)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