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武汉市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1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8-09-19 08:29

近期,武汉市针对网友给市长的8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武汉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汉阳区芳草路纽宾凯麦德龙噪音扰民,昨天晚上楼下麦德龙的车到00:15才开走,今天早上六点不到又开过来,6:40才开走,6:45麦德龙的垃圾车就来了,这之前天天如此,小区物业不管,110不管说只能协调,城管不管,打了市长热线12345,没用让自己去和麦德龙协商,晚上十一二点还很大的噪音,早上五六点又开始制造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领导能够帮老百姓处理一下。

答复意见:

关于麦德龙运货车的噪音问题,为解决好麦德龙超市冷冻车运货的噪音问题,四新街多次联系商场负责人商量解决此问题。随后,该商场负责人向麦德龙总部作了专门汇报。总部决定:由原来的送货地点芳草路路口改在杨泗港快速通道的北面。调整后的送货地点远离了居民区,将不会有卸货的噪音,也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休息了。 关于垃圾清运车的噪音问题,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2015年5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24号)中的第二十条第一项明确规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的清扫、收集、运输的企业应当按照环境卫生作业标准和作业规范,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清扫、收运城市生活垃圾。 结合我市的实际,武汉市城管委规定小区的生活垃圾在早上8:30前要清运完毕。一是确保垃圾日清日洁;二是避开上班的高峰期,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因此,为确保商场的垃圾无积存的现象,麦德龙超市的垃圾清运时间是早上6点至8点之间,是符合武汉市规定的垃圾清运时间规定的。 由于早上清运垃圾影响个别业主的休息,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麦德龙超市将垃圾清运时间由原来的6点和7点之间调整为早上7:30,尽量减少对业主的影响。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