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环保工人休息地为何变超市? 当地回应称企业出资多方受益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8-10-09 08:22

书记您好!城北区海湖大道与刘家沟路十子路口,往西一公里左右,哪里有个刘家沟垃圾场,一到下雨天,路上全是积水,车辆通行不便,而且垃圾场的那些垃圾车会把里面的泥带到路上,造成路上全是泥。 望领导解决为盼!!!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收悉。经核查,刘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进场道路自海湖大道至垃圾填埋场2公里,前段1.5公里为硬化路,后段0.5公里是场区内临时道路,为砖石铺垫道路,因该段路位于垃圾堆体上部,垃圾堆体不稳定,不适宜进行道路硬化。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家沟垃圾场及时对该道路进行修补铺垫。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维护,方便群众通行。

尊敬的书记您好! 本人于2014年10月查岀患有罕见垂体生长激素瘤,已在上海华山医院住了三次院进行治疗,由于肿瘤包绕血管及侵袭海绵窦上,手术无法切除干净,必须长期注射善龙的针剂,又叫醋酸奥曲肽微球。来控制体内的激素,此针剂价格昂贵,现本人已不堪重负,国内很多城市已对此类药纳入药保。垦请书记给关注,我市什么时侯将治疗该病的药纳入医保。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收悉。国家对医保药品目录有明确的政策规定,甲类药品目录由国家统一制定,各地不得调整;乙类药品目录由国家制定,各省可根据当地经济水平、医疗需求和用药习惯,适当进行调整,但增加和减少的品种数不得超过国家制定的“乙类目录”药品总数的15%。2017年,根据人社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精神,我省印发了《青海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药品目录》内药品2733个,其中甲类594个,其余为乙类药品。国家和我省的药品目录都未将药品“醋酸奥曲肽微球”(进口药)纳入医保报付范围。2017年版的国家和我省的《药品目录》已将“奥曲肽注射剂”(“醋酸奥曲肽微球”的替代品,国产药)纳入医保乙类药品范围,但对药品的使用作了限定,在“胰腺手术、食道或胃静脉出血’’使用时方可纳入医保报付范围。根据人社部药品目录调整的通知精神,国家药品目录限定支付范围原则上各省不得调整,须按国家规定执行。同时,参保人员使用《药品目录》中乙类药品发生的费用,按照药品目录支付规定和医保政策规定,先由个人承担一定比例的自付费用,然后纳入统筹基金按规定进行报付。今后,按照国家安排,在调整我省医保药品目录时,将综合考虑我省经济发展医疗保险筹资水平、医疗需求和用药习惯等因素,及时将临床治疗必需的药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付范围。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