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网友给河南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0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8-11-16 10:55

近期,河南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40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河南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陈省长您好:我是河南省确山县李新店镇一位具有39年教龄,集“全国优秀教师”“ 全国优秀德育课教师”“ 驻马店市首届教书育人楷模”“驻马店市首届课件大赛一等奖”确山县“乡村红烛”确山县优秀教师等诸多荣誉于一身的乡村教师。令人尴尬的是,我在职称评定上,因为自己学历低,一直被拒之于高级教师职称门外。如今,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注乡村教育,更非常关注乡村优秀教师,在职称评定上出台了一系列倾斜政策照顾乡村教师。然而,我省出台的优惠政策是在乡村工作满三十年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可直接认定中小学一级教师和“教师节期间综合表彰的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或者获得省级及以上政府综合表彰”的优秀教师,可不受职数限制,直接认定中小学高级教师,这里却把全国优秀教师排除在外。我作为“全国优秀教师”,又在乡村奉献了一生,在职称评定时河南省却把全国优秀教师拒之门外,于情于理都是行不通的,向优秀教师倾斜,向乡村教师倾斜,在关系到教师身份和待遇这一教师切身利益的职称评定上,没有得到体现。2018年黑龙江省率先出台了在乡村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直接评定为高级教师的政策,河南作为教育大省,教师职数偏多,难道就不能出台对等的政策吗?关于我的职称问题,我已经向上级反映了多次,但都强调我的学历低,让我进修获得高学历,我已经是56岁的老教师了,继续深造显然力不从心。除了让我进修获得高学历这个办法,就不能针对我的情况,给予特殊政策予以倾斜照顾直接认定为高级教师或者享受高级教师待遇吗?我省今年的教师职称评定已经开始申报,希望通过政府部门的介入,把问题反馈给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手解决我的职称问题。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