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网上网下

刺鼻气味困扰小区居民 污染源为何迟迟找不到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1-22 08:15

近期,一位湖北孝感市的网友留言说,小区里每晚都能闻到刺鼻的气味,大家都在抱怨可是找不到污染源,因此发帖求助。执法人员走访小区附近发现,有生活垃圾焚烧的痕迹,孝感市高新区和环保局表示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现场管理和宣传教育,杜绝生活垃圾焚烧现象,避免废气扰民。

有话想对孝感市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巴黎印象附近几乎每天晚上8.30左右都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打12369反映过几次,每次都说要自己去找污染源,一会说前面的工厂属于市环保局,巴黎印象属于孝南区局,难道市环保和区环保不是一个部门,我自己又没有仪器怎么能找到污染源,这边的邻居天天都在微信群里报怨,希望书记能关注一下群众的呼声,带领环保部门彻查一下,还人民群众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习主席说过“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希望孝感的空气越来越好,祖国到处都是绿水青山

答复意见: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您反映的巴黎印象小区属于孝南区朋兴乡挂口村,属于居住、商业和工业混杂区,经现场调查周围企业(孝感市松林国际计测器有限公司、孝感市广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米婆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黄陂大道520号几家仓库),未发现有违法违规排放废气行为。执法人员走访巴黎印象小区附近居民,有的居民称有时有焚烧生活垃圾的气味扰民。经执法人员在巴黎印象小区多次现场勘查,发现在黄陂大道最西端路边有一焚烧生活垃圾的痕迹。下一步,市高新区和市环保局将加大巡查频次,加大对此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的督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现场管理和宣传教育,杜绝生活垃圾焚烧现象,避免废气扰民。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孝感工作的关注、支持与监督!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网上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