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学车交钱能包通关?当地:违规收费的教练员要上"黑名单"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2-20 08:38

近日,一位来自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称,在驾校学车过程中要交1200元“包过费”,以确保科目三顺利通过。网友表示,驾校的违规收费加重了学员的经济负担,希望有关部门对驾校进行监管。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当地表示“包过费”属于违规收费,将对此进行严肃处理,下一步会对舞弊教练员列入“黑名单”,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网民留言】

在2018年我在西安花2700元报名驾校考取驾照,科二考不过可以选择交1900元来增宽倒库线30cm,考取科三要提前给驾校交1200元用于驾校送礼,而让考试顺利通过。比起科二,科三并不难,明明我在驾校努力学习了,可是没送礼可能就会被安全员的一脚刹车而失败。现在我在纠结要不要交钱,不交钱怎么过,交钱可是钱从那来。

答复意见: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我局高度重视您的投诉问题,工作人员已于2月2日下午16时与您联系。您反映报名驾校已经记不清楚了,工作人员又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您表示理解和满意。 “强训费”是考场为了让学员提高考试过关率,使用考试车辆在考场提前进行模拟训练,并收取一定的费用。该费用不可强制消费,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不属于违规收费。 “包过费”是指在考试过程中,为了确保学员一次性通过考试(科目)由考场收取的费用,属于违规收费。 公安机关也多次提醒考生社会上流传的“包过费”、“保过费”的说法不可信。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规范驾培机构的经营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对于参与考试舞弊的驾培机构教练员将列入行业“黑名单”,以保障学员的合法权益。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