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

养猪场臭气熏天咋办?多项整改措施已落实到位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4-19 08:08

近日,来自陕西省的一位网友留言反映,有两家养猪场“距离村民不足10米处养猪,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我们生活”。

根据宝鸡市高新区管委会对相关情况的调查结果,两家养猪场确实存在粪污污染问题。对此,宝鸡市政府回复称,千河镇政府作出了限期整改的处理意见,要求新建堆粪棚,对沉淀池、堆粪场以及场内周边粪污日产日清,对养殖场内外进行消毒灭源等等。同时,高新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会同千河镇政府进行督办。目前,两家养殖场整改措施已落实到位。 

有话想对宝鸡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高新区千河镇张家崖村7组有两家养猪场在距离村民不足10米处养猪,臭气熏天,严重影响我们生活,多次反映到千河镇政府,也没解决,希望您能处理,鞠躬感谢。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就您反映的千河镇张家崖村7组养猪场的相关问题,经高新区管委会调查,现回复如下:一、调查情况。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已于2019年2月22日向千河镇政府下发督办函(2019督办第5号),千河镇政府安排农综办、兽医站、张家崖村委会干部,现场到张家崖村七组调查核实。经查,张家崖村七组路边存在两家养殖场,分别为村民张某某的养猪场及王某某的养猪场。张某某的养猪场始建于2008年,生猪存栏40余头,该养殖场配备粪污沉淀池和堆粪场,现场检查时发现粪污未及时清运,导致粪污溢流;王某某的养猪场始建于2008年,生猪存栏150余头,配有沉淀池一座,无堆粪场,现场检查时发现猪粪露天堆放,臭味较大。二、查处情况。经了解,千河镇张家崖七组村民于2016年搬迁至养猪场附近。鉴于张某某养猪场和王某某养猪场存在的粪污污染问题,千河镇政府下发《千河镇环境保护问题督办单》,作出限期整改的处理意见:张某某养猪场及时清运沉淀池、堆粪场以及场内周边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并对养殖场内外进行消毒灭源;王某某养猪场新建堆粪棚一座,及时清理周边粪污,做到日产日清,并对养殖场内进行消毒灭源,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以上整改措施于2019年3月15日前落实到位。三、督办情况。3月13日,高新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会同千河镇政府,对两家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办。目前,张某某的养猪场完成清运沉淀池、堆粪场以及场内周边的粪污,并对场区周边进行了消毒灭源;王某某的养猪场已对周边粪污进行了清理,对场区周边进行了消毒灭源,并新建堆粪棚1座,能满足养殖场处置粪污的需求。以上两家养殖场整改措施已落实到位。感谢您的来信。

【网民留言】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52省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