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

新国标电动车上牌遇阻 当地为网友解决了难题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6-06 08:22

近期,一位成都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称,其购置了一辆新国标电动车,各项指标都满足要求,但是却因自己非成都户口,且所买车辆不符合指定电动车品牌,遇到不能上牌的窘境。

对此,当地相关部门表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时无需提供居住证,因交警五分局民警在核查网友车辆合格证信息时,未能查询到该车3C认证信息,故未受理此业务。由于沟通问题,网友对未受理业务的原因产生了误会。目前,车管所确认该车3C认证已可查询,网友可前往交警五分局办理车辆登记上牌。

有话想对成都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为了方便上下班,购置了一辆新国标电动车,各项指标都满足要求,但是现在却遇到不能上牌的窘境,原因如下:1、非成都户口2、所购买车辆不在成都交警指定电动车品牌目录。作为一名学生可能见解有些局限性,但个人觉得并不是很合理,尤其是电动车品牌目录。普通老百姓有几个人会知道这个目录的存在?为什么经过新国标认证了成都交警不认可,难道国家标准检测标准很低? 其二,对于电动车上牌一事,我觉得是一个好政策,但执行情况有些形式化。首先,对于成都市电动车上牌,官方消息少且落后,网上充斥着非官方的消息,其中大多数是不严谨的,虚假的。上牌前我曾致电交警各个分局,接话员对这一政策却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对这个政策认识不充足,有的完全不知情,更有甚者态度很差。其次,不具备执行的前提性,即老百姓的超标车只是一味地罚款?

答复意见:

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地方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