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

网友给天津市委书记、市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71条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8-26 08:23

【网民留言】

您好,李鸿忠书记,我想咨询一下,餐饮厨余垃圾泔水能不能用餐余垃圾处理器处理完排下水道。

答复意见:

您好!接件后我委高度重视。随着我国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餐厨垃圾处理已成为全国范围内的问题,由于不同城市的生活方式与习惯的差异以及经济状况,对餐厨垃圾的处理方式也具有一定的差异性。目前餐厨垃圾处理有四种主流的工艺路线:生产饲料、好氧堆肥、厌氧消化和制备生物柴油。 餐厨垃圾处理器适用与否,与人口密度、下水道排放能力、排水方式等很多因素都有关,我国餐厨垃圾具有高有机物含量、高含水率、高油、高盐分的特点,如经无害化处理后,排放物可以达到环保标准,就可以直接排入下水道。如不达标,则会对城市的污水系统造成负担。如果未来排水条件改善,这种方便的做法未尝不能尝试,但现阶段来看不适宜大范围推广。

【网民留言】

王顶堤迎风里15号楼楼下底商私搭乱盖,拆了又盖,就变成私人的地方了,我们楼下检查的时候就不让出摊,不检查时就很乱,小区也不封闭,外人很多,总丢东西,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我们希望可以封闭小区,底商邮局不要租做饭的,太乱!希望迎风里居委会能有担当不要乱作为!

答复意见:

感谢你的留言。接件后我街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地区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开展核查处理工作。经查,您所反映的迎风里15号楼下底商私搭乱盖问题部分属实。您所提供照片中搭建场景,系前期我单位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将该点位存在的远年违建拆除工作。经调取建设规划档案馆图纸并确认该地块为原有设计院落后恢复场景,并非违法搭建行为现场。目前已按照图纸要求恢复原貌。现该地块为邮政部门产权,目前为出租状态。我单位对房屋出租无管辖权,但已就您所反映的经营早点外扩问题,对现使用人提出告知。如经营早餐应在院内开展,不允许占用公共区域开展经营活动。如超出场所范围经营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另就您提出的将该小区封闭管理的建议。经与住建部门咨询了解到,该小区为老旧小区,目前没有文件要求开展封闭工作,故无法采纳其建议,望能理解。希望您一如既的往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上一页下一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地方频道>领导留言板>领导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