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体育

戴莹:爱奇艺助力战“疫” 以优质内容丰富网友宅家生活

人民网-文化频道  2020-03-24 23:36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韦衍行)“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大爱,我们在后续的创作过程中,应以此为主题,创作出让人产生共鸣的作品。”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在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疫情面前,爱奇艺多个平台迅速做出反应。据戴莹介绍,爱奇艺在1月24日就搭建了战“疫”专区,随后转免144部热播剧集,以优质的内容丰富网友的宅家生活。

“我们也积极与合作伙伴沟通,提前上线了多部新剧。同时联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制作战‘疫’歌曲,为战‘疫’提供精神支持。”戴莹说。

疫情发生后,不少剧组被迫停工,这对影视作品拍摄进度以及后期的上线排播都产生了不利影响。停工期间,在做好内部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爱奇艺也在思考如何把后期制作工作做得更好。

戴莹透露,将会积极和剧组沟通,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陆续重启拍摄工作。而对于创作者来说,应该利用好这段时间,思考自己该创作什么样的内容。

戴莹认为,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要突出现实意义。“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大爱,我们在后续的创作过程中,应以此为主题,创作出让人产生共鸣的作品。”戴莹说。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时刻新闻

热点推荐

热门图集

文旅·体育